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模式功成名就开创先河 郎平之后谁能步后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7日05:27

  广东恒大女排全胜晋升A组 新职业化模式显示巨大威力——

  ■高薪、全权体现郎平价值

  高达七位数的年薪,以及对球队管理的绝对控制权,这便是郎平在恒大的利益和权力。对国内排球教练们而言,这是企望却不能及的。

  在国内现有体制下,各地方队虽然也大多成立了所谓的俱乐部,但主管权依然掌握在地方体育局的手里。教练在资金的使用、队伍管理等方面多受牵制。而在恒大,郎平却不存在这样的烦恼与限制。

  首先,每年七位数的薪金,足以确保郎平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队伍建设上。其次,郎平对球队的控制独一无二;从教练班子组建到球员转会,从转会费用到球员薪金,全部由郎平负责,确定之后再汇报俱乐部,而有雄厚资金作保障的俱乐部,则无条件地支持,这也最大限度地体现出她自身的价值。

  ■郎平成恒大金字招牌

  斥巨资引进郎平,恒大可谓是名利双收。无论是媒体宣传力度还是公众关注度,都创下了联赛13年来的历史纪录。

  作为恒大的金字招牌,郎平的商业效应也是独一无二的。恒大俱乐部注册资金高达2000万,但郎平和她亲手打造的女排,帮助恒大地产在吸引媒体的高度关注,提升公众知名度、树立健康良好的企业形象等方面起到了莫大的助推作用,已大大超出了2000万元的价值。

  去年,恒大房地产销售额达到了303亿元,不仅超额完成了任务,而且名列全国房地产销售业绩前三名之列。

  ■谁还能步郎平后尘

  可以说,郎平与恒大的成功,对中国排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国内教练中并不缺乏像郎平有着极高人气和吸引力的人物。比如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他曾率队夺取世界杯、奥运会冠军,重塑了中国女排的辉煌。如果他能够“屈尊”带领一支国内俱乐部球队,相信他的影响力绝不在郎平之下。而有了陈忠和与郎平在国内联赛中的对垒、抗衡,无疑将大大增强全国联赛的精彩度和关注度。

  但当陈忠和卸去国家队主帅一职后,即被任命为福建体育局副局长。虽主抓训练工作,但却远离了排球一线。这对中国排球而言绝对是一大损失,因为对陈忠和而言,最能体现其个人价值的地方应该是排球场而不是办公室。

  具备同样能力,但至今赋闲在排球圈之外的还有汪嘉伟,当年有着“世界第一飞人”美誉的汪嘉伟,在国内外排球界都有着极高的人气儿。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放弃了在日本优越的生活环境,回国接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其间,他率队两夺亚洲冠军。但在冲击悉尼奥运会未果之后,汪嘉伟转向经商,逐渐淡出了排球圈。当然,无论是陈忠和还是汪嘉伟,如果没有合适的待遇,请他们执教地方队不是件容易的事。

  昨晚,郎平率领广东恒大女排在甲B最后一轮中以3比2击败山东队,从而以12战全胜的佳绩升入女排A组联赛。

  郎平与恒大合作的纯职业模式究竟会给中国排球带来怎样的影响,依然是中国排球的热点话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