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全明星

从乔丹到科比再到詹姆斯 两代23号都是科比的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1月28日15:21

    搜狐体育讯 9万票!这是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最终的票差,在经过了7个赛季的等待之后,詹姆斯终于第一次成为了全明星投票的票王,不仅仅在赛场上完成了对科比的双杀,同时还在全明星的投票中在最后一轮完成了对科比的逆转。

  也许詹姆斯时代真的到来了,又或者至少这个赛季是比较明显的那个转折点,一如当年科比赢了乔丹一样。对于在全明星周末的赛场上战胜科比,詹姆斯早在几年前就完成了,所以詹姆斯并没有必要重复当年科比那一代人接过乔丹接力棒的一幕。

  2003年的年初,乔丹含着泪在玛利亚-凯莉如泣如诉的《英雄》声中谢幕,科比也终于长长地输了口气,因为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真打”让乔丹的最后一投成为了无用功,只要他在罚球线上稍微偏一下手腕,那么乔丹的复出又将以完美画上句号。

  科比没有成全乔丹,于是另一个23号,勒布朗-詹姆斯在没有进入联盟之时就已经被披上了神的外衣——其出场气势远远超过了当年的科比。

  你又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科比事实上并没有完全战胜乔丹——那一年他也只是完成了形式上的对接而已,而詹姆斯在乔丹退役之后的那一年到来恰恰就是对科比最实实在在的挑战。

  2003年的2月9日,乔丹并没有接受第二个加时的挑战,他把真实的第二个加时留给了那一年6月份被克利夫兰挑中的勒布朗-詹姆斯。当年,克利夫兰人在意气奋发之时正是因为迈克尔-乔丹的强势崛起,并依靠流芳百世的“the shot”彻底让克利夫兰沉沦。

  “23号是最伟大的,MJ是我的偶像。”詹姆斯一直将这句话挂在嘴边,而新的23号和24号的PK也成为了当今NBA宣传的焦点。

  20分成为了乔丹在全明星赛上的最后一笔,而这恰恰也是他在参加过的14次全明星赛中的平均得分,当然最重要的是凭借这20分,乔丹又该写了天勾贾巴尔18次参加全明星留下的纪录——总得分251分,乔丹的总得分达到了262分。而这显然也成了科比下一个努力的方向,现在他已经用单场81分的表现超过了乔丹的69分,用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61分改写了45号乔丹留下的55分的历史……

  前人留下的高度就是留给后人超越的,对于科比而言,他已经凭借3次全明星MVP和乔丹打成了平手,但是他身后的詹姆斯正在用更加匪夷所思的速度拉近距离——仅用了6个赛季,詹姆斯已经拿到过两次全明星的MVP,超过科比和乔丹也是指日可待的。至于乔丹那次匪夷所思的三双,则可能是全明星周末难以超越的一项纪录,当然詹姆斯在这方面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科比。(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