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难改自私旧病复发 比肩乔丹詹姆斯几成笑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2月04日14:09

湖人胜山猫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投篮点 网友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主场99-97险胜山猫。上一场创造湖人历史的科比此役状态极为糟糕,全场12投2中只得到5分6次助攻2次抢断并有4次犯规。在不顾球队利益争取个人成就遭到批评后,科比不仅不思悔改反而消极对抗,他的旧病复发再次让人觉得拿他和乔丹、詹姆斯等巨星对比越来越象笑话。

  在上一场客场对灰熊的比赛中,科比全场28次投篮16次命中砍下44分,一举超越杰里-韦斯特成为湖人历史得分王。但过分痴迷创纪录的科比忽视团队配合的行为让湖人付出了输掉比赛的代价,赛后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和队友加索尔、费舍尔都对科比提出了批评。而且据洛杉矶当地媒体透露,湖人还专门召开会议讨论了科比出手过多的现象,“飞侠”创造历史的喜悦几乎完全被批评声所掩盖。

  虽然已经在NBA征战了10多年,但科比本质上仍然是一个性情球星。在菲尔-杰克逊执教湖人期间,科比曾经多次在出手过多遭到“禅师”批评后采取放弃投篮的方式消极对抗。其中最让球迷难忘的就是当年对太阳季后赛首轮系列赛,科比的任性消极最终导致了湖人被淘汰。这一次受到主教练和队友的一致批评,科比又耍起了孩子脾气,比赛首节剩下4分多钟时才开始投篮,而且个人前5次投篮全部偏出。

  几年前科比和乔丹的比较是NBA最热门的话题,关于“飞侠”和“飞人”谁更伟大的争论使得无数球迷打起了口水仗。最近几个赛季,科比和詹姆斯的对比又成为了球迷辩论的话题。但不管和乔丹相比还是和皇帝比较,科比自私自利、不顾大局的行为总是受人批评。同为超级巨星,乔丹和詹姆斯的伟大之处不仅仅在于他们能够随心所欲的得分,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有效的带动球队。而在这一点上,已经摸爬滚打了多年的科比似乎一直都没有进步,和两大巨星的差距之大有如天壤之别。

  比赛第二节剩下2分04秒,科比才在外线投中个人本场第一球,并且依靠他的这个三分球湖人取得了3分领先。然而随后科比就再次陷入低迷,无球犯规之后又跳投不中。下半场科比手感仍然糟糕,甚至连罚球都出现了2罚不中的现象。在山猫将比分反超后,科比如梦方醒连续助攻带动起了队友。第四节状态不佳的科比很快就被阿泰斯特换下休息,很显然杰克逊对科比的表现并不满意。

  上一场对阵灰熊,科比只需要29分就能超越韦斯特成为湖人历史第一。因此比赛一开场科比就疯狂进攻,第三节还未结束他就凭借一次暴扣实现了历史性超越。但过分满足于个人成就的科比没有就此停止转而带领湖人争取胜利,最后一节科比依旧霸占出手权为自己增光添彩,最终缺乏团队配合的湖人以1分之差输掉了比赛。

  此役在第四节科比下场休息后,湖人反而打出了很好的团队配合,他们的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8分。最后2分多钟科比重新替换上场,但很快他的防守犯规就“帮助”山猫将分差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湖人挺身而出的不是“飞侠”,而是被科比批评为软蛋的加索尔,最后17秒科比的远投不中还给了山猫追平比分的机会,这对科比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讽刺。(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 ·科比5年仅5次得分未上双 克星山猫送最耻辱纪录
  • ·杰克逊534胜超越莱利 禅师成湖人史上第一教练
  • ·加索尔关键封盖彰显价值 指责科比助湖人入正轨  
  • ·湖人冠军拼图亦正亦邪 铁血野兽一节成防守漏勺
  • ·科比5分创5年最耻辱纪录 湖人胜山猫禅师超莱利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积极防守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