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埃及4-0阿尔及利亚 卫冕冠军决赛战加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29日05:32
【点击进入本场精彩组图】
点击进入本场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凌晨,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继续进行,在两场半决赛中,加纳1-0击败尼日利亚,卫冕冠军埃及4-0大胜阿尔及利亚,加纳将与埃及争夺本届非洲杯冠军。

    埃及4-0阿尔及里亚

    卫冕冠军埃及队迎战阿尔及利亚,这也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老冤家重聚首。最终埃及队4比0击败8人迎战的阿尔及利亚,连续第三次杀进非洲杯决赛。上半场,胡斯尼点球首开记录,随后在下半场由齐丹、萨菲以及杰多各进一球。阿尔及利亚方面,上下半场共计3人被罚出场外。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埃及队与埃托奥领衔的非洲雄狮喀麦隆相遇,在90分钟1比1战平的情况下,凭借着加时赛的2个进球,3比1击败喀麦隆闯进本届非洲杯半决赛,同时也创造了非洲杯上连续16场不败的记录;与埃及队晋级之路相仿,阿尔及利亚也是在加时赛中获胜晋级半决赛,当时他们在90分钟之内与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战成2比2平,凭借着加时赛的绝杀,3比2惊险闯进本届非洲杯四强。从实力与经验方面来看,卫冕冠军埃及队无疑占据上风,不过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阿尔及利亚虽然与埃及队战成平手,但在苏丹的附加赛上1比0绝杀对手。

  虽然埃及队与阿尔及利亚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大战120分钟,但在此役双方首发名单未作出任何调动,上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22人继续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比赛刚刚开始,阿尔及利亚便发动起猛烈的攻势。第3分钟,梅格尼距离30米处任意球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飞出,惊出哈德利一身冷汗。第6分钟,艾尔-默罕默德右路下底传中,中路插上的齐丹凌空抽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11分钟,阿尔及利亚前场控球,马吉德得球后稍作调整远射,皮球偏出左门柱。第12分钟,齐丹右侧开出角球,莫塔布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22分钟,曼舒里后场长传至埃及队禁区,切扎尔垫射被哈德利轻松没收。

  第25分钟,莫塔布禁区前沿得球后推射,查奥齐飞身扑救封堵出。第27分钟,贝勒哈吉禁区内回传给切扎尔,后者在大禁区线前吊射,皮球稍稍高出。第30分钟,赫尔切里动作过大,引起双方小规模冲突,当值主裁出示了本场第一张黄牌。第35分钟,齐亚尼小角度射门,皮球滑门而过。第37分钟,阿尔及利亚后场解围失误,莫塔布断球后突入禁区,赫尔切里仓促之下将其放倒,当值主裁判以极刑的同时给了已经有一张黄牌的赫尔切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随后,胡斯尼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埃及队率先打破僵局,1-0。第42分钟,穆阿瓦德前场左路传中,胡斯尼头球攻门偏出。上半场结束时,埃及队凭借着点杀,1比0领先10人作战的阿尔及利亚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出战。下半场前10分钟,占据领先优势的埃及队并未乘胜追击,反而是少一人迎战的阿尔及利亚频频发动进攻,不过并未取得破门得分的机会。第52分钟,领先一球的埃及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胡萨姆-格哈里换下受伤的莫塔布。第57分钟,马特莫阿左路传中,切扎尔头球攻门偏出。第58分钟,马特莫阿外围低射,皮球再次偏出。第59分钟,穆阿瓦德前场得球后奔袭到禁区内,在小禁区前低射,皮球被跟上的马吉德铲出底线。第61分钟,齐亚尼前场左侧任意球射门,哈德利奋力扑出底线。第63分钟,阿尔及利亚禁区内一片混乱,哈桑得球后挑射,皮球高出横梁。

  第65分钟,穆阿瓦德前场传球给齐丹,后者在阿尔及利亚禁区前连续突破后劲射,查奥齐扑救不及,皮球直挂网窝,卫冕冠军埃及队扩大领先优势,2-0。第70分钟,贝勒哈吉中场圈附近飞铲艾尔-默罕默德,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落后2球的阿尔及利亚场上只剩下9人作战。第77分钟,哈桑得球后右路突破到禁区射门,皮球打在右边网上。第81分钟,埃及队继续扩大比分,齐丹中路分球给左路的萨菲,后者顺势调整后小角度劲射,查奥齐扑救不及,皮球飞入网窝,3-0。第85分钟,哈桑禁区内劲射,皮球被查奥齐奋力扑出。第87分钟,阿尔及利亚守门员查奥齐恶意对齐亚尼犯规,被当值主裁出示黄牌,两黄变一红,阿尔及利亚落后三球的情况下,场上只剩8人迎战。补时2分钟,杰多接到队友传球后推射,皮球应声入网,4-0。最终卫冕冠军埃及队4比0战胜早已无心恋战的阿尔及利亚队,报的世界杯预选赛输球的一箭之仇。凭借着这场胜利,埃及队在非洲杯上连续17场不败并且连续第三次杀进非洲杯决赛。

  埃及队出场名单(4-4-2):1-埃萨姆-艾尔-哈德利/2-默罕默德-法塔拉赫(59’ 15-默罕默德-纳吉-杰多)、6-哈尼-赛德、20-瓦埃勒-戈马、7-艾哈迈德-法希/14-赛义德-穆阿瓦德(78’ 19-默罕默德-阿布德尔-萨菲)、8-胡斯尼-阿布德-拉伯、17-艾哈迈德-哈桑、3-艾尔-默罕默德/9-默罕默德-齐丹、10-埃马德-莫塔布(52’ 12-胡萨姆-格哈里)

  阿尔及利亚出场名单(4-4-2):16-法齐-查奥齐/2-马吉德、5-拉菲克-赫尔切里、4-叶海亚/3-贝勒哈吉、13-卡里姆-马特莫阿(75’ 22-德亚梅尔-阿布杜恩)、19-哈桑-耶布达、6-雅启德-曼舒里、15-卡里姆-齐亚尼/9-阿卜杜勒-切扎尔(89’ 默罕默德-泽马茂彻)、20-梅格尼(67’ 14-阿布德尔卡德尔-莱法奥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