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重演尤文一月噩梦 六冠王没神塔反而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31日09:3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对我来说,无论是伊布进球还是巴尔德斯进球,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取得进球和胜利,在巴萨集体永远高于个人。”拉波尔塔赛后的话,却掩盖不了这样一个事实:在最近9场比赛中伊布只进1球,一月份4场西甲中他更是颗粒无收。“人们不应该质疑伊布的能力,进球该来的迟早会来的。”伊涅斯塔的话,却更像是对神塔的安慰。更多西甲新闻

  伊布的巴萨处子球,是在西甲首轮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中收获的,加泰媒体希望神塔能重温旧梦打破进球荒。今夜伊布很努力,但却始终找不到球门,神塔全场射门数达到了9次,但最接近破门的,却是他顶在了门柱上的越位球。尽管自称感觉越来越好,但伊布的心情显然因进球荒而显得过于急躁,布斯克茨赛后就认为“伊布似乎有点焦虑”。在面对机会时,伊布总因心态问题而提前启动,4比0胜塞维利亚一战中他就曾在越位位置上攻入一记无效头球。本场比赛伊布越位数高达4次,目前他是西甲联赛中越位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

  瓜迪奥拉坚持买进伊布,看重的正是神塔在禁区内的统治力。但在圣诞假期之后,伊布却突然变成了球场上的软脚蟹。最近两场因下雨导致草坪湿滑是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伊布的体能状况并不理想,他的力量并不像赛季初那般强大。在与后卫的角力中,伊布本场一共17次丢球,这还是那个以技术好身体棒著称的神塔吗?已经有媒体开始质疑,伊布在圣诞假期到底做了什么。

  自从在1比0胜西班牙人一战中攻入点球之后,伊布在最近9场比赛中只打进1球。在伊布一月份参加的4场联赛中,神塔一球未进颗粒无收。在这四场比赛中,巴萨一共只打进8球。而在伊布因禁赛而错过的与特内里费一战中,巴萨在客场狂进5球。神塔和巴萨全队之间的默契问题,再一次被推上台面。在效力尤文图斯的两个赛季中,伊布在一月份的意甲联赛中出战9场只攻入2球,神塔如今重新陷入了都灵时代的噩梦中。在效力国米的三年间,伊布却是不折不扣的一月杀手,他一共出战9场意甲攻入10球。

  而摄像机捕捉到的一个画面,更是令人相当担忧。在佩德罗单刀急进时,伊布在中路包抄到位,但PR17选择了个人射门。在佩德罗进球后,伊布并未参与到全队庆祝中,神塔悻悻的慢慢走回本方半场。在对阵阿尔梅里亚本泽马补射破门时,C罗因懊丧罚丢点球而垂头丧气,这被加泰媒体解读为葡萄牙人过于个人主义。而在今夜,马德里媒体也把相同的帽子扣到了伊布的头上。所有人都能理解伊布对进球的渴望,但所有人都不希望神塔成为更衣室中的不安定因素。埃托奥为何被瓜迪奥拉清洗?还不是因为他抢着要当球队大佬而闹得鸡犬不宁!(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