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杯-金靴替补绝杀 埃及1-0加纳6连胜获3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2月01日01:5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0点(安哥拉当地时间1月31日17点),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经过为期20天的层层角逐后,迎来了本届非洲杯最激动时刻,卫冕冠军埃及队与加纳狭路相逢,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战。经过90分钟鏖战,卫冕冠军凭借着替补上场的杰多进球,1比0绝杀加纳队,连续第三次捧得非洲杯冠军。本届非洲杯卫冕冠军埃及队6连胜加冕冠军,同时创造了非洲杯连续18场不败伟人的记录。

  本届非洲杯决赛之前,卫冕冠军埃及队继续高歌猛进,截至目前,该队已经在连续三届非洲杯上创造了连续17场不败,本届非洲杯小组赛和淘汰赛已经五连胜。半决赛中,埃及队与世预赛老冤家阿尔及利亚狭路相逢,最终卫冕冠军4比0横扫对手挺进决赛;埃及队的对手加纳队晋级之路破费周折,由于多哥退赛,导致首轮小组赛轮空,这也造成了加纳队本届非洲杯收场比赛便1比3惨败10人作战的科特迪瓦,在随后的一场生死战中,1比0绝杀布基纳法索晋级本届非洲杯8强,之后连续凭借着前场吉安的绝杀,分别以1比0的比分淘汰东道主安哥拉和尼日利亚。

  此役,卫冕冠军埃及队派出最强阵容,有比较著名前锋齐丹领衔首发阵容;加纳队方面也派遣出目前最强阵容,埃辛由于伤病缺席了本场非洲杯决赛,连续在淘汰赛建功的球队前锋吉安首发登场。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双方便加快场上比赛节奏,频频向对方阵地发起攻击,大有拉开对攻之势,卫冕冠军埃及队场上稍占优势。第9分钟,加纳队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吉安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挡出底线,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第14分钟,哈桑距离球门35米处尝试一脚远射,皮球高高飞出。第15分钟,阿萨莫阿禁区右侧任意球传中,巴杜垫射打在埃及队后卫身上出了底线。

  第18分钟,哈桑进去前右侧再次尝试远射,皮球依然高高飞出。第19分钟,埃及队后卫解围失误,德德-阿尤禁区弧顶接球后凌空抽射,皮球偏出左门柱。第24分钟,阿萨莫阿前场控球,摆脱掉哈桑防守后大禁区前中路劲射,由于角度过正被哈德利轻松没收。第26分钟,齐丹前场单骑闯关,禁区前扯出空当后低射,皮球偏出右门柱。进入30分钟后,双方陷入闷战,甚至无一脚射门。第41分钟,埃及队右路任意球传中,哈桑差点用手将皮球拍入大门,当值主裁未作任何判罚。上半场结束时,卫冕冠军埃及队0比0加纳队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无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迎战。第47分钟,奥普库后场左路放倒艾尔-默罕默德,吃到了本场第一张黄牌。随后穆阿瓦德动作过大也吃到一张黄牌。第51分钟,哈桑前场接队友回传后远射,皮球偏出左门柱。第52分钟,加纳队快速反击,艾尔-默罕默德对吉安战术犯规,当值主裁出示黄牌。随后吉安前场左路亲自主罚任意球射门,哈德利单掌托出横梁。第56分钟,阿萨莫阿前场传球给德德-阿尤,后者顺势调整后远射,皮球偏出右门柱。第59分钟,阿布德尔-萨菲禁区前断球成功,格哈里迎球扫射,皮球偏出左门柱。第62分钟,塞佩前场快开任意球,吉安接球后稍作调整距离30米处远射,皮球打在左边网。

  进入65分钟,场上节奏突然加快,第66分钟,阿萨莫阿前场连续突破4人后,禁区前劲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随后莫塔布单刀险些打破场上僵局,最后时刻被对方后卫断球成功。第74分钟,吉安禁区前左路推射后角,皮球稍稍高出,惊出哈德利一身冷汗。第79分钟,吉安距离28米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哈德利奋力将皮球扑出。第80分钟,埃及队前场传球失误,因库姆断球后杀入禁区右路传中,阿萨莫阿未能铲倒,皮球滑门而过。第85分钟,埃及队前场组织进攻,替补上场的杰多和齐丹在禁区前做二过一配合,杰多禁区内右侧得球后推射,金森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卫冕冠军埃及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1-0。随后加纳队疯狂反扑,但碍于破门乏术,未能追平比分。最终卫冕冠军埃及队凭借着杰多的绝杀,1比0战胜加纳队获胜本届非洲杯冠军。

  埃及队出场名单(4-4-2):1-埃萨姆-艾尔-哈德利/14-赛义德-穆阿瓦德(57’ 19-默罕默德-阿布德尔-萨菲)、6-哈尼-赛德、3-艾尔-默罕默德、20-瓦埃勒-戈马/7-艾哈迈德-法希(90’ 4-塞勒姆)、8-胡斯尼-阿布德-拉伯、17-艾哈迈德-哈桑、12-胡萨姆-格哈里/9-默罕默德-齐丹、10-埃马德-莫塔布(70’ 15-默罕默德-纳吉-杰多)

  加纳队出场名单(4-5-1):22-理查德-金森/7-萨姆埃尔-因库姆、2-汉斯-塞佩、15-沃萨、12-李-阿迪/9-奥普库(89’ 18-埃里克-阿多)、13-德德-阿尤、19-埃曼努埃尔-巴杜、6-安东尼-安南、10-瓦德沃-阿萨莫阿/3-吉安(87’ 20-多明尼奇)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