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杨明:6球员跟庄各为其主 假球行贿发展快过GD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01日22:39

    搜狐体育讯 反腐扫黑,如今这成为了中国足球最热的词汇!北京体育频道从沈阳、广州、北京、杭州、上海五座城市发来扫黑的最新消息。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新华社著名记者、被冠以“足坛反黑扫赌斗士”美誉的杨明和北京广播名嘴梁言针对这一热点事件进行一番评论。

  看到广药和绿城这场假球你有何看法?

  杨明:我其实看到这个以后不感到吃惊,其实在2001年抓黑哨的时候已经涉及到假球,已经有举报材料了,当时“做球”已经非常普遍了。九年前我们抓的是黑哨,打假球没触及到。范广鸣说到的可谓是触目惊心的,就像范广鸣说的假球已经十几年来,为什么我们一直没有触及假球。另外假球的发展之快也令人瞠目,九年前一场假球30万、50万,现在听到已经是150万了,他们发展的速度甚至比GDP发展还快。我就想像南勇这样的高层领导,应该不会安于找几个马仔打几个电话协调一下赚个20、30万,他们可能去操作整盘联赛的冠名赞助或者其他方面的更大利益,因为按照他们所拥有的权力,这是很方便的。

  梁言:那时候我就说过为什么有黑哨,因为有官哨!是官哨养出了黑哨,没有官哨就不会养出一堆胆大妄为的黑哨。1995年倒数第二轮实在是太诡异了,我们翻开历史去看看,涉及到北京、涉及到八一、涉及到广东、涉及到四川,这是一个多大的盘子,不是几个黑哨就能控制的,而是需要对整个联赛具有控制力。什么能滋生腐败,是权力,是无监控限制的权力!我认为要是想将中国足球的毒瘤挖掉,南勇绝对不是大鱼,是谁养了南勇,纵容他在腐败。

  如何看待浙江绿城一再被牵涉进入假球丑闻之中?

  杨明:我们注意到这次是两名年轻球员(打假球),已经证明了他们受贿,他们比较年轻,我认为他们知道违法,但不知道其严重性,这两名球员是给曝光了,在中甲或者中超可能还有很多,有些已经打了假球,有些可能有想法还没敢去做。我认为他们只是没守住道德底线,在中国足球这个恶劣的土壤下他们犯了错。

  假球,我们姑息了这么多年,所以才出现了这么多,我一直认为这绝不是个案,也不是最典型的,肯定有比绿城和广药更复杂的,这个案件是买通了两名球员,也有两个俱乐部交易,或者买通教练组。也有可能两个庄家买两名球员,一名球员被买赢,一名球员被买输,这些都是交织在一起的。

  2004年,我去深圳参加中国足球的论坛会议。论坛会议后几个主力球员要为老教练庆祝生日,去了夜总会,我们几个记者也跟着去,结果一位不认识的人问我,你就是当年那个爆黑哨的记者?我有赌球的料你敢报么?我和你说你要报道赌球连当烈士的机会都没有。你知道今天买单的人是谁?是深圳赌博集团的二把手。我告诉你六个球员跟着不同的六个庄这都不奇怪,我当时一听就呆了,你说中国足球多黑?想想都让人不敢相信。

  梁言:浙江绿城已经是两次被牵扯其中,但据我所知行贿和受贿都应该受到法律制裁吧。为什么行贿者就被宽大处理呢?当初2001年黑哨问题,有多少人被宽大了,这或许就是中国足球现在一烂到底,如今到了无法收拾的局面。其实中超和中甲打假球是很普遍的,像中国的教练要有能力忍耐球员打假球,要么就将他们控制住,否则和这个做斗争,就像金志扬和戚务生那样,球员们来一个10轮或11轮不胜,你教练就得下课。都说新闻有个5W,假球也应该有过5W。谁在行贿受贿、什么时候行贿受贿、在哪行贿受贿,为什么要行贿受贿,通过什么渠道行贿受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