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动了所有人的奶酪? 好好打球竟遭遇潜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2月03日07:23
易建联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嘿!你们说,咱是不是该把那小子做掉了?”一个瘦削的身形围着条浴巾在更衣室中如幽灵般穿梭,这不是我们熟悉的美国黑帮片的情景,这或者就是我们意淫出来的IZOD主场更衣室可能出现过的一幕。

  最终,那个带头老大的话没有得到大家一致的点头认可,但是默契就此形成,潜规则如同一张大网向易建联张开,并逐渐收紧,就像周立波站在台上眼角一抬时说的那样“乃伊组特(把他做掉)”。

  本赛季的篮网原本就已经破落不堪,观众席上稀稀拉拉,又怎经得起队员之间的内讧?他们不声张,不吵闹,只是默默地拾起那把刀,悄悄架在了易建联的脖子上?你真的以为西恩-威廉姆斯那一肘是万分之一的概率?中国人喜欢说万一,而又有谁能肯定西恩-威廉姆斯有没有坐在板凳上演练了一万次这个挥肘呢?鲁迅先生说过,他向来斗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估量中国人,现在,我们也不能用一般的心态开估量那些篮网的球员们了。

  所有人都知道,那一肘挥出之前,易建联就将挤掉众多人的出场机会,还会不停地压缩某些人的出手机会。易建联永远是一脸无辜,他是看过《无间道》的,他“只是想做一个好人”,他也明白“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道理”。

  但是篮球原本就是一项“team work”,易建联只是想在篮网这块并不热闹的球场上打出自己的一方天地而已,而且那些“该死”的战术不都是范德维奇和“银狐”哈里斯制订的吗?易建联又招谁惹谁了?原因很简单,自打易建联复出之后,那个铁肘威廉姆斯就彻底玩完了——直接被裁,那个只有一身蛮力的布恩也直接被扔到了货架上——等待甩卖。

  本来篮网想依靠这群天赋慢慢的正太为基石打出点模样,在腾出点空间“色诱”一下詹姆斯,没成想,自己内部先乱了套,大家的心思都花在了整人上,而球队至今已经打出双10+连败的战绩根本没人在乎。

  篮网队员都感觉到易建联太强势了,原本一个只配打打下手的中国球员怎么能够在扭伤膝盖、打漏嘴巴之后还能如此骁勇?这让美国佬想不通,他们能做的就是打压,因为易建联的待遇太过丰厚了,以至于德文-哈里斯都必须在战术端为他服务,于是易建联苦苦在空位处等待着皮球的到来,可是皮球在哪里呢?在天上飞,在砸完篮圈之后发出“砰砰”之声,也没有见到飞入他的手掌。

  于是,易建联只能拿球后如教练要求的那样强攻,在队友投完篮之后拼命抢篮板利用二次进攻得分,不给我球,自力更生还不行吗?那也不行,哈里斯一如既往地自顾自出手,洛佩兹在出手次数减少之后,也大放厥词……

  原因只有一个——易建联抢了大家的奶酪,在他们看来,易建联就该好好在医院养伤或者牢牢钉在板凳上。三个教练围着易建联一个人转,为他开小灶,这样的场景被洛佩兹看到了,然后默默掉头走开。尽管易建联并不对洛佩兹构成任何威胁,但是谁让阿联受到这么好的照顾呢?他们看不惯,本来球队中有一个球员能够提供15+、7+的数据,球队应该感到开心,但是在这里,易建联打出了高水平遭到的却是队友的嫉恨,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怪现象。

  现在,疑似带头大哥的德文-哈里斯都快被篮网贴上代售标签了,没准哪一天,他还会说,“那个叫做易建联的家伙将我从新泽西挤走了。”然而易建联做错了吗?他只是想好好打球而已,难道打出了高水平也是错?打得烂的时候被人怀疑,打得好的时候却被潜规则,易建联真不容易!(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 ·篮网危机重重罪不在易 五球员为自保组反易集团
  • ·阿联爆发恐间接逼走哈里斯 篮网未来大计重规划
  • ·联洛冲突事出三大方面 磨合后可成篮网黄金组合
  • ·阿联动了所有人的奶酪? 好好打球竟遭遇潜规则
  • ·过山车成阿联生活缩影 新泽西之路网事并不如易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强攻篮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