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战胜四强敌 八一队输球埋怨二传不成熟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03日14:25

  先后对阵沪、苏、浙、军四大强敌,以全胜战绩胜利送别这段魔鬼赛程,天津女排上下总算长出了一口大气。赛后,无论教练还是队员,全都深感这四场胜利来之不易。

  “说实话,客场输给八一队我们心里不服,所以这场一定要赢回来,”魏秋月说:“主场观众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感觉到了决赛一样,这球不赢也对不起这些球迷啊。”回顾刚刚过去的四场鏖战,魏秋月表示:“客场击败上海队之后,我感觉自己的信心得到很大提升。接下来三场球,全队克服了伤病的诸多困难,彻底坐稳了第一的位置,真是很不容易。”

  与爱将的感受一样,主帅王宝泉也是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这四场球赢下来我非常高兴,真的是靠拼出来,我要感谢一下队员们。不过目前全队伤病还是太多,老队员能坚持打下来很费劲,李娟、杨亚男、霍晶、魏秋月都是咬牙挺过来的,所以后边有的比赛我要考虑换换人,让这些老队员调整一下,为进入四强后的淘汰赛做准备。”

  谈到具体的队员,王宝泉点名表扬了霍晶和杨亚男:“我最深的感触就是霍晶成熟了,她膝关节有伤,这两天基本没练,但在比赛中依然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她的腾空和手上的变化进步特别明显。杨亚男则是在进攻上真正形成了自己的特点,第一点下手时非常快,选择第二点下手时前边的假动作非常逼真,而且表现很稳定,有点当年杨洁的影子。”

  尽管想尽了各种办法,但八一队还是不可避免地客场被天津队剃了光头。赛后,八一队主帅崔咏梅将输球的责任归结为二传的不成熟。

  “第一局我们一度领先很多,原因我分析是天津队一上来特别想发力,导致心态不好造成的。不过天津队自我调整能力很强,而且手上技巧很出色,很快就稳定住了局面。”崔咏梅无奈地说:“我们队员下来跟我说,开始一伸手就能拦到的球,打到后来连球毛都碰不到了。这说明我们的年轻队员应变能力不够,对手变了,我们却还是老一套。”

  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崔咏梅认为八一队要想取得好成绩,二传这个软肋必须尽快解决,“天津队这个赛季虽然换了一些人,但主要架构还在,特别是魏秋月,经验丰富。上海队的卞雨倩也一样,包括江苏的赵云也是国手。我们的沈静思虽然也进了国家队,但之前几乎没打过比赛,现在新从山东转来的二传王男跟全队还欠缺默契,所以现在八一队二传给整个战术体系分配球的能力跟强队相比差距太大。”

  为了能在客场击败天津队,实现一个赛季的双杀,八一女排可以说从场上到场下想尽了各种办法,可是比赛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靠盘外招是无法赢得胜利的。

  联赛首循环八一队主场3:2击败天津队,裁判因素成为军旅获胜的关键,决胜局连续两次明显有利于八一队的错判让天津队饮恨而归。此次客场作战,八一队明白很难在裁判上再占到便宜,于是玩儿起了心理战。

  昨天上午,八一队先于天津队进行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天津队进场后,发现球队赞助商“普利司通”的广告牌被八一队赞助商“克明面业”的广告条幅遮住了,这显然是八一队工作人员做的手脚。等到晚上比赛前,天津队一进馆就吃了一惊,来得格外早的八一队已经在天津队多年来一直使用的主席台右手边的场地进行热身,无奈之下,天津队只能来到了另一边场地。热身进行中,记者与天津队教练常良才聊到此事,常良才笑着说:“她们每次来都输,每次都想着换换场地换换风水,随她们便吧。”

  不过这场心理战最终胜利者还是天津队。队长魏秋月在赛前挑边时胜了对手,将球队又送回了更习惯的一侧场地,“我可不是迷信啊,就是按照大伙儿的要求,就挑了这边。”手气不错的魏秋月神秘地说。

  对于对手的这些盘外招,王宝泉赛后一笑置之,“无论什么球队,靠迷信都是赢不了球的,我感觉她们这些做法暴露了心理上存在的问题,其实八一队实力不弱,输球关键还在心理上。”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