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北虎109-113不敌陕西队 遇弱不强老毛病再犯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04日07:16
克林斯的表现不温不火吴然/摄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2010年2月3日,吉林龙润茶东北虎队决不能忘记的耻辱夜晚!

  当“副班长”陕西队以单外援阵容低调前来应战,东北虎在“众望”中却没能迎来“所归”。比赛过程足以让还寄望为冲击季后赛做一番努力的东北虎颜面扫地,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却从开场一路被对手压制,再次演绎了“遇弱不强”的老毛病。109比113!惜败的比分,不能掩盖低劣的过程。

  此役之前,陕西队仅取得过3场胜利,在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一,而且已经遭遇四连败,士气低迷。第三轮东北虎客场挑战对手时就曾大意失荆州,送给了对手一场胜利。此次做客长春,陕西队仅有皮科特一名外援出战,另一名外援因伤已经回美国。不过正是这样的背景下,东北虎或许又一次在心理上没有对对手提起足够的重视。开场后,陕西队多点开花,东北虎在第一节仅仅凭借于澍龙的一次三分进账以12比10领先,也是全场唯一的一次领先。尽管在两队互飙三分的第一节里,东北虎以4球比对手多进一粒,但失误过多,导致首节仍以23比32落后。第二节东北虎派出了克林斯,收效并不明显。反倒是陕西队身高2.14米的小将郑准能里能外,再加上何奔极佳的手感,东北虎为此吃尽了苦头。不过作为陕西队的得分利器,皮科特即使被林晨耀贴身严防死守,还是半场砍下了21分,帮助陕西队在上半时以59比44领先。

  东北虎在第二节最多时一度落后19分,却不是颓势的最低值。易边再战后,以双外援出战的东北虎竟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目睹对手轰出了5记三分球,外加一次“2+1”,陕西队一度将分差领先到24分。

  剩下的时间里,东北虎为这24分还债。尽管于澍龙在外线来了手感,张彪和克林斯在篮下配合也不断进攻得手,但比赛还剩2分钟左右,东北虎在落后分差只剩个位数时,也只是增加着自己的得分,并目睹对手继续饶有兴致地得分。

  从落后24分,到最终只输4分,主教练郜树敏还是对全队没有放弃的精神提出了表扬。东北虎全场篮板球赢了对手12个,克林斯一人就贡献了17个篮板,不过陕西队全场投中了16个三分球。明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