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拿到冠军提升信心 渴望成为女队核心人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5日01:25
郭跃笑得很开心
郭跃笑得很开心

  华奥星空南通2月4日电 (记者 张矣韵)2月4日,“桑夏杯”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队内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落下帷幕,郭跃以19胜2负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拿到头名提升了自己的信心,同时表示最渴望的还是成为女队的核心人物。

  问:这次大循环的第一名可以直通,比赛之前自己有什么想法?

  郭跃:没有,对于这个我没有考虑太多,在比赛之前通过几天心态的调整,也慢慢把自己的位置看低了。我把输赢看得比较淡,主要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成为女队的核心人物也是我自己渴望的,通过这次比赛能拿到入场券对我自己的信心也是很大的提升。

  问:拿到这个直通名额对你意味着什么?这毕竟是2010年第一个冠军。

  郭跃:我觉得其实09年的成绩并不是说不好,但是因为缺少亮点,成绩还是挺稳定的,打了很多第二,导致在信心上和场上的变化上不是很足,所以新年能够取得这个冠军我觉得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但随着这次比赛的结束,也要从零开始。

  问:在你比赛中状态不好的时候,孔指导不是特别满意,回去之后有及时的总结么?后面的比赛打得还是不错。

  郭跃:前几场球自己进入比赛的状态不是很快,与比赛前的活动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就是对她们的了解、困难准备也不是特别充分,所以私下里孔指导也和我说过,比赛之前要多活动,多热身,多跑一跑,多拉一拉韧带,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体现的更好一点。

  问:你输的两场球都有点意外,是怎么回事呢?

  郭跃:我觉得大循环输几场球应该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每天在一起训练,大家球路非常了解,输的两场球也是对心态的启发,两场球都是0-3输的,说明在场上心态、情绪的控制还不是特别好。通过昨天孔指导私下和我聊了一下,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会碰到一些难打的对手,希望我自己能调节好。我觉得自己在意志品质上有很大的提高,包括伤病,包括在特别累的情况下在第五局能够顶住、咬住,这是一个进步。

  问:昨天输给冯亚兰后是怎么调整的?后面连赢刘诗雯和郭焱两场硬仗?

  郭跃:昨天晚上比完赛我回到房间自己,也思考了很多问题。因为昨天输了一场很不该输的比赛,以前打联赛和队内比赛,很少会输给冯亚兰,但是可能因为精力、体力消耗的比较多,在后面也显得不是很拼,昨天晚上想了,我今天的目标就是能够去顶、去咬,在场上要喊出来、蹦起来。

  问:今天对刘诗雯那场比赛打得比较艰难,当时大比分1-2落后,刘诗雯还有赛点,当时是怎么想的?

  郭跃:当时我就一个念头,她们下来就开玩笑跟我叫“永不放弃”。其实我在场上也是这种想法,就是不放弃,还没到最后一刻就不放弃。我和刘诗雯之前互有胜负,我在球路上可能稍微好打一些,上风一些。但是今天的比赛很大不同,因为她之前已经输了5、6场了,我当时才输两场球,后面两场球全赢,才能拿到这个成绩。我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孔指导也说我在训练中练的新发球、新战术的使用,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问:现在外界对于丁宁和刘诗雯这些90后选手关注更多一些,期待也比较大,在和她们竞争的过程你的信心上会是怎么样?

  郭跃:我们队里每个人都是良性的竞争,从2007年开始直通,一直到今年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习惯了,受到刺激我觉得是一件好事,但是我觉得自己从信心方面还是非常强的,尤其是通过这个比赛拿到这个好成绩,也肯定了前一段训练的成果,练新技术的效果。

  问:怎么看待丁宁、刘诗雯这样90后选手对你们这些稍微大一些的运动员的冲击呢?

  郭跃:我觉得她们俩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训练也非常刻苦非常勤奋,她们俩的冲劲现在比较大,但是稳定性,包括技术的全面性还有待于提高,希望她们能打得更好。

  问:听说你们最近都在学习英语,包括看到食堂都贴有英文,你觉得学英语对你的帮助大吗?

  郭跃:我觉得学英语对自己的帮助非常大。因为在出国比赛时,无论是世界比赛,还是小的公开赛,每次比完赛都有采访,出去打了冠军可能都要会英语,我觉得学英语、历史这些东西,对我们运动员职业生涯会有很大的帮助。(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