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媒体指责刘诗雯放水 郭跃的门票是被让出来的?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05日05:40
刘诗雯

  找呀找,找一姐

  “兵发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 冠军:郭跃(19胜2负的郭跃获得首张世锦赛入场券)

  本报讯 选拔赛最后一天,郭跃在最后一轮以3∶2的比分逆转刘诗雯夺冠,挤掉了同为19胜2负的李晓霞,直通莫斯科。赛后,有媒体直指刘诗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有意放水,因为他们的指导教练都是孔令辉,不过对此传闻刘诗雯、孔令辉都矢口否认。

  本次选拔赛竞争十分激烈,全队22名队员只有冠军才能获得直接晋级的门票。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由于前三天输掉多场比赛,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战,而郭跃和李晓霞对于冠军名额的争夺却进入白热化的阶段。率先结束的李晓霞以19胜2负排名第一,随后出场的郭跃必须赢下最后一场与刘诗雯的对决,才能凭借胜负关系夺冠。

  赛后,刘诗雯对于媒体的猜疑坚决否认:“我绝对不会因为指导教练都是孔令辉而手下留情。早在比赛前我就知道这场球会影响到几个人的结果,所以我绝对不会放水,我要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

  而郭跃与刘诗雯的指导教练孔令辉也辟谣说:“这场比赛我让她们两个自己去打。其实,赛前我看好的是刘诗雯,因为郭跃的压力很大,因为她必须获胜。”

  王楠退役、张怡宁继续休假,也让中国女乒的“一姐”之争充满悬念。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坦言,目前这几位主力郭跃、李晓霞、刘诗雯都还不具备“一姐”能力。在施之皓眼中,“一姐”要有一副“金刚不坏之身”。“现在我们这些队员都没拿过奥运会冠军,要想拿大满贯,2012年的奥运会就是大考,我想到时候肯定会出现一个张怡宁那样的‘一姐’。”

  ■八卦一下

  施之皓逼着女乒学英语

  本次冬训,女队小到队员房间,大到公共餐厅,都给贴上了英文小纸条。赛后主帅施之皓表示,冬训期间除了技术上的磨炼,他最希望队员们能在英语口语上有提高。

  激发施之皓“英语感想”的是李娜和郑洁在本届澳网中的精彩表现,“她们能用流利的英语回答记者的问题,就像李娜说的,“Nothing to lose,Just enjoy the game and enjoy tennis(没什么好输的,就是享受网球)”,这样一讲,一下子就不一样了。”

  “我跟老师说,基础的东西教一些之后就教这些东西,比如,enjoy table tennis(享受乒乓球)thank you organizer(感谢组织者)。不通过翻译直接从队员嘴里说出来,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希望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的队员至少有一个到两个能够用英语回答。” 特约记者 崔方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应该不是放水,郭跃直接晋级并不意外。
刘诗雯肯定也能获得世乒赛参赛机会。
期待国乒女队早日出现新一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