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赛期难定各怀心思:国安建业花小钱 申花忙清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5日06:45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最近公开表示,原定于今年3月20日开幕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可能因等待广药、成足罚单而推延一周揭幕,各家俱乐部在无奈和着急之余,也各自打着自己的算盘。

  豪门派

  ■国安和建业想花小钱买好球员

  ■鲁能苦于不好招商

  ■申花急于“清逐”剩余力量

  ■亚泰安心做好商务谈判

  国安、亚泰、建业、鲁能4家亚冠俱乐部对体育总局、足管中心迟迟不能敲定联赛揭幕日期都给予了理解,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昨天下午表示,“中国足协此前已经给予亚冠球队一定的优惠政策配合我们为国争光,我们应该给予总局、足协足够的理解,共渡难关。”

  不过面对现实困难时,作为独立经营实体的各职业俱乐部就有了各自利益考虑。国安、建业急盼足协尽早对涉假俱乐部作出处理意见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盯上了广药和成足部分尖子球员。换言之,如两俱乐部被降级甚至取消注册资格,其球员很可能因被剥夺足球劳动权利,而自动终止工作合同。他们将成为自由球员,得到他们的俱乐部不必支付高额转会费,这无异于捡了大便宜。

  据悉,成足目前拥有5名国奥队队员,而广药徐亮毫无疑问是今年国内转会市场上少有的香饽饽。正在东京出差的建业老总杨楠也表示,“我们早就看上两家俱乐部一些不错的球员,但现在跟对方俱乐部没法谈价格。毕竟有的队员表示,如果原俱乐部能留在中超,他们有可能不转会。”

  鲁能对外放出宽容理解的高姿态,可内心对于联赛日程确定的急切却不言而喻。韩公政透露,一般来说,每年的春天是俱乐部招商引资的旺季,“我们能等足协定赛程,可招商工作不等我们啊。如果联赛一推再推错过了产品推广季节,那么我们场地的广告销售,亚冠、中超门票销售,有关联赛、亚冠的一系列招商甚至场地租用,内外援合同期的约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申花也希望足协尽早明确赛期,不过原因是他们急于“清逐”剩余力量。“目前喀麦隆国脚恩朗已签约,哥伦比亚23岁新星杜维尔以及前联城外援阿德里亚诺也在训,再加上老帅布拉泽维奇自己钦定的克罗地亚大牌球员以及几名从天津全运队招徕的新人,申花人力资源过剩。朱骏老板表示过,不想留申花的,就赶紧走人。”知情人说。

  几家大俱乐部中也有亚泰这样希望联赛推延的。董事长刘玉明透露,他已经提议将2月12日的国内球员转会注册期限推后,“既然中国足球出了这么大事儿,索性推延倒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只是要推延就给个准话。因为对于有的赞助商,跟他们谈早了,也许人家拍板的人不在,急于求成反而错过合作。还不如把时间留充裕,让我们安心做好商务谈判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