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颜强做客:幕后庄家是罪魁 足球糜烂媒体亦有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10年02月05日13:37
图为颜强与主持人探讨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颜强做客搜狐体育《狐侃体坛》节目,就球迷关注的中国足球的一些列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一)中国足坛闹剧不断,足协体制还需再完善

  主持人:主持人:在南勇和杨一民被捕之前,在韦迪宣布自己的六条之前,你是否想过中国足球有这么多的震动?

视频:打赌反腐不能只针对官员 庄家是罪魁祸首

  颜强:事情到今天我相信任何人不可想象这场风暴如此之剧烈,而且包括那些写书的,和自我推广的人,我觉得他们也不敢想象最终能够闹成这么一个结局,游戏似乎已经玩得有些过火,而且今天做这个聊天的时候有一个背景,明天晚上有一场中国队的比赛,这个是另外一个高危、敏感的话题。韦迪临危授命,仓促就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之后,应该是他手头第一件事情,第一个工作。所以仍然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局面,目前也看不到解决问题,改变环境的可能性,我相信整个春节值得大家观望这场闹剧。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足球这是一场闹剧,包括球员打假球,赌球事件,现在上升到足球领头人恢然入网。欧洲也出现也许的事情,他们如何规避这些问题的,他们是否也存在像我们国家这样,足协的高层,或者俱乐部高层参与足球事件这样的事情呢?

  颜强:大家很容易陷入一个怪圈,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似乎能够清出各种各样的旧账,但是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体制害人,这个体制戕害了中国足球。但是话题说到这里没法继续往下了,社会体制就是如此,但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体制是完善的,哪怕仅仅针对与职业足球一个小的体育运动中一个分项而已。没有任何环境是完美无缺,是属于真空状态,纯洁的状态,各种各样的体制各有长短,有它不适应市场的弊端,但是它的促进追求经济成绩的方面也它得天独厚的长处,这个都是不能够用一个体制、一个帽子就扣死所有问题。

  从目前来看,我觉得西方有很多这种职业体育的积极的体制是比较灵活的,跟整个社会发展同步的,透明度,监管,自己推陈出新及时改进能力比较强。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