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世界前三皆倒在首轮 郝帅或迎转机许昕逐渐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05日20:37

    搜狐体育讯 “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选拔赛首日比赛冷门不断,马龙、王皓、马琳这三位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纷纷出局,最终会师决赛的是两个“冷”面孔,90后小将许昕是八人中最年轻的一位,而郝帅则是最边缘化的一位。两人会师决赛,也代表着两种力量的崛起,边缘球员不容忽视,小将已经具备了抢班夺权的实力。

  三因素造成世界前三首轮同出局

  男乒八大主力首轮捉对厮杀,结果四场比赛有三场爆出了冷门,马龙、王皓、马琳这三位当今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纷纷出局。这种情况的产生一方面源自于对阵形势,虽然看上去是四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但从球路上看,都不好打。郝帅是八大主力中唯一的非世界冠军,但他恰恰是王皓最不希望面对的对手,不像张继科对马龙屡战屡败,更年轻的许昕却并不十分怵马龙。马琳打发球同样出色的陈玘一向不轻松,张继科近期对王励勤也是胜负多少,好在王励勤凭借丰富的经验涉险过关,避免了种子选手全军覆没的厄运。

  世界前三一同出局,也说明了国乒主力选手之间实力比较接近,比赛非常激烈,并不存在有谁的实力特别突出,领先其他选手一个档次。另一个也跟特殊赛制有关,选拔赛只有五局比赛,相比于七局意外成分更大,而本届选拔赛首次在第一阶段引进淘汰赛赛制,相比之下,那些种子选手的压力更大,而非种子选手压力稍微小一些,本身实力就差距不大,最终打出了优异表现。

  郝帅无愧内战专家 许昕连续两届爆发

  相比其他七名主力,与王皓一批的郝帅现在的队内地位最为尴尬,既不属于马龙、许昕、张继科这些新生力量的范畴,又不在王励勤、马琳、王皓这奥运三虎之列,甚至也不像陈玘那样拥有双打绝技,是八大主力唯一的非世界冠军。对于这位实力型选手来说,这种困难局面无疑与他多次在外战中错失机会有关,尤其是05年上海世锦赛面对梅兹的放高球战术时心理崩盘,遭遇到非常严重的打击。

  不过郝帅的内战成绩一向过硬,在队内选拔赛的表现尤为出色,在07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郝帅取得了第一阶段的第一名,最终获得了直通资格。在本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郝帅延续了“内战”中的良好表现,首轮3-0横扫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皓,三局比赛仅让对手拿到15分,第二轮又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陈玘,成功闯进决赛。

  郝帅决赛将迎战小将许昕,如果夺冠将获得首张莫斯科世锦赛的门票。若能最终获得这次宝贵的参赛机会,职业生涯有望在一定程度上迎来转机。90后小将许昕则延续了近两年在队内选拔赛上的出色表现,在去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许昕便爆冷夺得了第三名,获得了横滨世乒赛单打的参赛资格,如果在决赛中能够战胜郝帅,许昕将连续两届早早获得直通名额,这无疑将为他竞争未来领军人物加上一个重重的砝码。(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