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打算要第二胎 向布鲁克斯学习如何做奶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飞沙
2010年02月06日09:51
姚明叶莉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据FOX26消息,姚明本赛季因伤休战,但是小巨人仍然是焦点人物,特别是当小巨人自己承认要当爸爸之后,一切有关“小姚明”的猜测扑面而来,让姚明都有些难以招架。今天姚明接受了休斯顿当地FOX26的独家专访,这是FOX26在姚明要当爸爸的消息传出后第一次对其进行采访,在采访中姚明表示,他希望要两个孩子。

  “篮球不是生活的全部,(我的孩子)应该找到自己的生活,我不想控制孩子的未来,就像我的父母不想控制我的未来一样,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他们没有刻意的控制我。”姚明在谈到自己孩子的未来时说,“当然我周围很多的人告诉我你的父母都是很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所以你也得打篮球,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经验,但是我的父母显然没有这样做,他们告诉我‘做你喜欢的事情’,(在对待我的子女的问题上)我也按照他们的方法做。”

  显然,现在的媒体对于“小姚明”的猜测过多,这真的有些让小巨人承受不住。因为姚明的父母就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所以人们都有一种美好的愿望希望“小姚明”也能打篮球。“人们在意我的孩子将来能不能打篮球,他们同时好奇我的孩子能不能打好篮球,但是这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我现在根本不用太多的考虑,这最少要等十几年。”姚明说。

  从姚明的谈话中我们可以看出他对自己孩子是否打篮球并不在意,但是如果篮球到那个时候还很重要,那么他自己会为孩子上第一课。“我希望他(她)可以扣篮。但是不管他打不打篮球,我都希望他有个健康的脚踝以及膝盖,起码要比我健康。”姚明说,要知道姚明的太太叶莉是因为膝盖伤势而终结了国家队生涯。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即将成为父亲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人生转折,姚明也是如此。“我当时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冲上了头顶。我等不及打电话告诉别人这个喜讯,不过在中国是有个传统的,怀孕三个月后才能告诉别人。但是想保密真的很难。”姚明在谈到刚得知妻子怀孕的消息时说。

  就像姚明所说的,当他要当爸爸的消息传出后,他收到了来自各方的建议,尤其是休斯顿火箭队的队友们。“我的责任更重了,我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家庭中,但这并不容易,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我有几个队友比如布鲁克斯,他们很年轻,但是已经当爹了,这可以让我分享他们的经验。”

  姚明还表示他希望看着自己的孩子降生,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降生时有比赛要打。“我可不希望错过这个时刻。”姚明说,他还表示自己会尽一切的努力照顾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如果下赛季球迷发现我在场上犯困,那可不要感到吃惊啊。”

  对于到底要几个孩子的问题,姚明回答的非常坦诚,他和妻子叶莉都希望再要一个孩子。“我打算再多生一个孩子,但是中国有计划生育政策,每家只能生一个。我觉得一个孩子成长有点孤单。即使在我小时候有很多邻居家的小孩陪我玩,但我仍希望有个姐姐或者哥哥保护我。”姚明说:“我和我的妻子都是独生子女,所以按照规定我们可以要二胎。”

  最后,姚明表示自己近来收到了很多球迷的问候,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球迷关心他和他未来的孩子,在此,姚明对球迷的热心表示感谢。(搜狐体育 风飞沙)

相关新闻:

杨澜揭姚明孩子是女孩 博客爆叶莉预产期是七月 

姚明:男孩女孩都喜欢 期望孩子能健康快乐平安

姚明若超生一个孩子罚款超10亿 只被允许生两胎

莫雷:定会与姚明孩子签约 火箭没有多西的位置 

网友合成“姚宝宝”头像 传姚明孩子性别已确定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拍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