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韩国女篮教父调教U18男篮 每天10小时来学中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7日04:00

  本报讯 昨天下午4点多,国家体育总局的篮球馆里,中国男篮U18队伍的韩国教练朴明洙大声地用中文叫喊着,“进攻,移动。”而在看到队员们防守不积极时,他继续用韩国腔的中文叫起来:“防守啊,都防守啊。”

  朴明洙曾是韩国女篮的主教练,还带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在韩国,他被认为是韩国女篮教父级人员。他来中国的时间不太长,此前在东莞柏宁俱乐部待过,这次被中国篮协请过来,担任男篮U18队伍的教练。

  为了能和这些18岁的大男孩们打成一片,朴明洙花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每天学习10个小时的中文。“篮球场上的语言没问题,主要是生活上和他们也要交流。”朴明洙说着韩语,其中夹杂着一些中文。看得出,朴明洙学习中文的效果还算不错。

  朴明洙带这支U18队伍的时间还不长,但他下的工夫却挺多。因为在9月份,他要带队打亚青赛,当有人问他是否有压力时,朴明洙笑着用中文说:“没压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