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对手新闻

日本刁难中国食苦果 冈田被喊下课辩称情报失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07日11:09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在昨晚中日之战中侥幸被中国队逼平,日本媒体今天仍然是连篇累牍地大肆向冈田武史主教练发难,昨晚亲临现场看球的2.5万名日本球迷虽然没有集体向足协进发,以投掷鸡蛋发泄他们的不满,但全体起立高喊“冈田下课!”也给国脚们以巨大压力,日本队前锋玉田圭司就声称自信心全无,而被视为罪魁祸首的冈田则诡辩称,“这完全是赛前的情报战失误惹得祸”。

  原本日本人想得挺简单,希望以一场大胜迎来东京主场第50场胜利,尽管赶到现场观球的球迷人数只有25964人,还不及与委内瑞拉队比赛时进球观战的27009人,但正是赛前肯定完胜的一边倒也使得比赛失去悬念,因此,当场球迷在看到13次打门则颗粒无收,还让对手赢得一粒点球,被逼平实属侥幸时,全场球迷赛后起立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要求冈田武史主教练下课之声不绝于耳。

  冈田武史在赛后还是嘴硬强调比赛的过程并不难看,也创造出多次门前良机,只是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才痛失胜局。他同时诡辩道:“日本队把原本惯用的442型阵法更改变4231型,主要还是根据由线人提供的中国队比赛录像而改变的,没曾想到中国队包括5号球员、8号球员等多名球员都是未曾见过的新人,因此在比赛中遇到很大阻力,只能通过场边指挥临时加以调整,但对手则先于我们又做了新的改变,情报失策使日本队陷入空前被动。”

  日本方面还有难言之隐没讲出的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笑话。日本大赛组委会原本是想利用主场之利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临时把中国队赛前熟悉球场的时间由4日晚上的19点15分提前下午16点进行,他们也没有想到,只想着如何为难中国队了,却忘记及时通知日本国家队,让冈田武史亲临现场观看中国队训练的如意打算扑了空,也让冈田有话可说,提供的录像太老,而现场观战又错失良机,情报战不利岂有完胜的基础。

  日本队被中国队逼平,日本队的前锋不会射手也成为日本媒体和球迷重点炮轰的重点,日本队的前锋个个都是有来头,冈崎在去年是以国家队15粒球获得国际足联年度最佳射手,平山相太则是在参加过7场东亚球队之间的比赛中有3球入账,但面对中国队顽强的防守,几名前锋显得相当的平庸,难怪前锋玉田圭司在赛后沮丧地认为,对手的良好表现让我几乎失去了争胜的自信心。

  搜狐体育杆子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