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第44届超级碗 > 第44届超级碗动态

五位顶级导演打造超级碗短片 成龙曾参加中场秀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09日05:07

  超级碗

  这只碗里装的不是橄榄球而是整个美国的乐趣。

  圣徒队赢了小马队,但是除了那些铁杆的美国橄榄球迷们,有多少老百姓真的关心最后获胜的是谁呢,大家要看的就是这热闹,看看作为全球价值最高的比赛,这个全球最贵的体育联盟打造的巨型“黄金碗”里除了22名头戴钢盔、身穿铁甲的彪形大汉之外,还有些什么花样。

  有一个现象叫超级碗版本

  我们现在看电影都讲究个版本,“影院版”、“加长版”、“导演剪辑版”。有谁听说过,这其中,还为某项比赛专设一个版本,超级碗就有这个面子。

  就在昨天的超级碗开始前不久,网上出现了一段短片,内容是昆汀·塔伦蒂诺、大卫·林奇、维斯·安德森、戈达尔、赫尔佐格五位导演打造的超级碗短片,用的都是他们以往影片中惯用的风格。五大导演联手出击,可见超级碗有多大的面子。

  这样看来,并不是每部电影都有资格打上“超级碗版本”,非得是当红大片,有绝对票房号召力的才行。

  虽然说到底,超级碗版本影片就是电影的广告片,但依然有它自己的特点,这一版本的影片时间一般比正式的电影预告片更长、更精彩,部分超级碗版本的影片甚至会加入影片上映时没有的镜头,这样的镜头相当珍贵,所以超级碗版本的影片也成为了影迷们的首选内容之一。

  在今年的超级碗中,我们就看到了即将上映的《爱丽丝漫游奇境》、拉塞尔·克劳版《罗宾汉》还有莱昂纳多的新片《禁闭岛》的最新片段,与前几年《哈里·波特》、《变形金刚》轮番轰炸相比,星光稍显暗淡了些。

  有一种演唱会叫超级碗中场秀

  还记得迈克尔·杰克逊《拯救世界》的现场演唱会版本吗?整座体育场被无数手拉手的孩子所覆盖,看台上拼出了一圈世界各族儿童天真模样的蜡笔画,迈克尔·杰克逊站在高台上深情演唱。这一镜头作为经典深留在歌迷的记忆中,而它就发生在超级碗比赛的现场,是在比赛期间的休息表演。

  没有格莱美颁奖典礼的隆重,没有麦迪逊花园广场的传统,但超级碗的中场休息表演对于歌星来说,依然是演唱的重要舞台,能在那里表演,就证明你已经是美国音乐圈流行指标性的人物了,除了迈克尔·杰克逊外,碧昂丝、菲尔·柯林斯、成龙等娱乐明星都曾参加过超级碗的中场秀。对了,当年珍妮·杰克逊的爆乳事件,之所以在事后引起了巨大的负面反应,也是因为她不是在别的演唱会里出丑,而是在超级碗的表演现场。真是成也超级碗,败也超级碗。

  而今年作为中场表演的是TheWho乐队,虽然名声不大,但是他们的成名曲在美国家喻户晓,就是在美国电视收视排行榜上一直占据冠军位置的电视剧《CSI犯罪现场》的主题歌《你是谁》。

  有一种赛程叫超级碗真空期

  美国人向来将超级碗视为全国的狂欢日,甚至被称为非正式的国庆日。所以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娱乐业,最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北美的其他体育项目。每到这个时候,所有的比赛项目都选择绕道,形成了特有的“超级碗真空期”。

  今年受到影响最大的就是温哥华冬奥会,因为与超级碗撞车,冬奥会不得不更改了开始时间,将开幕式安排在超级碗之后举行。即使是这样,它依然绕不开超级碗的影响,在好几个赞助商的争夺战中,冬奥会都败给了超级碗。

  而其他的常规体育项目自不必说。每年NBA都会在超级碗比赛这天,尽量少安排比赛。昨天NBA只有两场比赛,而且都是下午。其实许多NBA明星本身也是超级碗的忠实粉丝,没有比赛,正好可以看球,比如刚刚签到CBA的超级巨星马布里。昨天下午,他就在自己的博客里说:“我是纽约巨人队的球迷,但我希望圣徒队可以赢,新奥尔良太需要一场胜利了,尤其是在经历了飓风之后。”他的愿望很容易实现,因为在他写博客的时候,圣徒队已经赢了。

  链接

  超级碗(SuperBowl)是国家美式足球联盟(NationalFootballLeague,NFL)的年度冠军赛,一般是在每年1月份的最后一个或是2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举行。超级碗是比赛的名称,其奖杯名称为文斯·伦巴第杯(VinceLombardiTrophy)。参与球队为该球季的美国美式足球联会冠军以及国家美式足球联会冠军。超级碗在美国已被视为非正式的国庆节。

  战报

  圣徒有了超级碗


  早报讯 在迈阿密的温暖春风中,布里斯和哈特利,扛起了整个球队。于是,新奥尔良圣徒赢了,他们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以31比17逆转战胜印第安纳小马队,夺得了NFL第44届超级碗的冠军,并在NFL的史册中镌刻下自己的名字。

  这是圣徒历史上第一次夺得超级碗。作为球队的老板汤姆本森在高呼“新奥尔良回来了”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主帅肖恩·佩顿的感谢,“甚至,可以的话,我想亲他一下。”

  布里斯是新历史的建造者之一,这名圣徒球员在比赛中传出288码,两个达阵,并有着平超级碗纪录的32次传球。而圣徒队的踢球手哈特利,赛后也被广泛称赞,正是他的三次精准的踢球保证了在逆境中得到了胜利。

  赛后,《洛杉矶时报》煽情地写道:“一座历经了苦难(飓风)的城市,新奥尔良,正在享受体育史上最伟大的时刻”。

  延伸

  A.收看人数超过奥巴马上任

  超级碗是全美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每一年在全美都有超高的收视率。据统计,去年NBA总决赛湖人对魔术的比赛,美国电视观众人数达到2000万,迈克尔·杰克逊的追思会收看人数为3110万,创下历史纪录的奥巴马第一次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的观看人数有4950万。

  但这与超级碗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去年2月,观看超级碗的美国电视观众高达9000万,而本年度,根据NBC的统计观众突破了1个亿。

  B.价值比奥运会加世界杯还高

  据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数据,超级碗被估价4.2亿美元,继续稳坐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其价值比奥运会(2.3亿美元)和世界杯足球赛(1.2亿美元)相加还要高。

  C.广告收入可抵两台春晚

  超级碗还是全球最为昂贵的决赛,以去年的超级碗为例,30秒的广告达到令人咋舌的300万美元,相当于近2000万人民币。可即便如此,各商家为了能出现在超级碗的直播中还是不惜血本,削尖脑袋也要往里钻。

  都说超级碗是美国人民的春晚,今年春晚收入估计会达到6.5亿人民币,而去年的超级碗,光是广告收入就达到2.61亿美元。对比一下,这老美的“春晚”价值可是正宗春晚的2倍不止。

  这只碗为何“超级”?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曹林波

  今日早报体育·沸点a0032超级碗 2010-02-09nw.D1000FFN_20100209_4-a003222010年02月09日星期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