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超准入标准或将出台 媒体曝广州降级成都罚分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9:37

  广州降级,成都罚分

  如何处罚已经披露的3家涉案球队,尤其是目前在中超的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这是目前摆在中国足协面前最为棘手的问题。据悉,中国足协曾拟定过一个初定的处罚方案,并传真给了相关俱乐部。

  在这个初定的方案中,两度涉案的广州医药被处以降级的严厉处罚,并扣除新赛季联赛积分15分,罚款2000万元;涉案一次的成都谢菲联保住了中超资格,但是也被罚新赛季联赛积分8分,罚款1000万元。

  由于广州医药两度涉案,所以对广州医药的处罚要明显严于成都谢菲联。据悉,在这个方案中,广州医药被处以降级的处罚,另再罚15分,罚款2000万元,2010赛季和2011赛季不得引进内外援;对于成都谢菲联的处罚是,扣罚新赛季积分8分,罚款1000万元,2010赛季不得引进内外援。同时,两队都被取消参加公平竞赛奖的评选资格。

  在韦迪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后与媒体的首次见面会上,韦迪曾表示将在春节放假前公布对于涉案球队的处罚决定。上周,韦迪又表示自己将在2月10日公布重大消息,所以外界自然而然地将两者联系在了一起。

  昨天,当记者问起韦迪第二天是否就将向外界宣布对涉案球队的处罚决定时,韦迪显露出了几分无奈。有足协官员对记者说:“韦迪刚刚来足协不太了解足球的情况,一开始把话说得太满了。”

  该官员透露,为了尽快对涉案球队进行处罚,足协已经向公安部门发函,希望对方能够向中国足协提供一个情况说明。“这样,我们便有了召开纪律委员会的依据。但是人家公安部门也有自己的事情,又不是我们让他们发他们就马上会发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据我所知还没有收到这个东西,所以要处理很难啊,缺少必要的法律依据。”

  也正是这个原因,所以据记者估计,今天韦迪所宣布的重大消息,将不会涉及到对涉案球队的处罚方案。 罗丹

  不是有钱就能玩中超

  2月10日,是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日子,也是韦迪此前宣布了公布重大消息的日子。在过去的几天里,外界一直在猜测这重大消息到底是什么。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韦迪所说的重大消息,可能就是中超准入标准。

  上周末,几乎就在央视疑似全面封杀中国队的同一天,韦迪宣称将公布重大消息,这就更是引来了外界的种种猜疑。是跟央视有关,还是涉及到对于涉赌球队的处罚?

  不过,韦迪今天所要公布的东西,与这两个焦点可能都没有关系,只是中超的准入标准。而在这个新修订的中超准入标准公布之后,足协计划按此标准先审核俱乐部一遍,不符合规定的限期整改。韦迪说:“每一家中超俱乐部的年审都需要一定时间,我们打算面向社会招标,通过公开、公平的方式选择会计师事务所全面审计俱乐部。”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中超准入的问题,韦迪还说过:“作为职业联赛这个角度,不外乎要规范俱乐部的运行机制,从规范来讲,首先把住入门关,不是哪个企业都可以玩。即你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比如说你有没有这个实力,你整个资金运作能力是不是到了,否则老欠薪,让队员不稳定,出现其他可能。如果你自己钱不足就开始动歪脑筋,自己在里边就设计假球,整假球。” 罗丹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