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80后首次见国足赢韩国 网友强烈不满央视不直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2月11日06:37
到场的中国球迷见证了这一时刻Osports供图

  东亚四强赛

  3∶0完胜

  80后:这辈子头回见国足赢韩国

  韩媒:这是痛苦的一天

  2010年,最早出生的“80后”已经30岁了,但是,他们从没有看到过中国男足国家队战胜韩国国家队。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国足0∶1负于韩国开始,中国国家队就开始了“恐韩症”的梦魇——在真正的国家队级别上,国足32年来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不包括1986年尼赫鲁金杯赛中国队“胜之不武”地赢下了韩国青年队)。

  昨天,80后终于等来了历史性的一天,这一刻,所有人泪流满面!

  中国3:0韩国

  痛快!

  本报讯(记者杨怡)昨夜,中国足球32年不胜韩国的历史在日本被打破,凭借着于海、郜林、邓卓翔的三粒进球,中国队以3∶0痛宰韩国队,中国足球长出了一口恶气!国足本场比赛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技战术水准,精彩场面不断,可惜,央视并未直播本场中韩之战,这让不少球迷在痛快之余大呼遗憾。

  本场比赛前,几乎无人看好国足能打破不胜韩的记录。开场仅4分钟,浐灞队中场于海接曲波的传球,头球破门先拔头筹。第26分钟,韩国队后卫解围失误,郜林单刀赴会,将比分扩大为2∶0。易边再战,邓卓翔连过三人建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3∶0战胜韩国,打破32年国际A级赛不胜韩国的纪录。韩国队曾有缩小比分的机会,其中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被后卫荣昊在球门线上神勇地挡出。

  下一轮对阵中国香港队,国足若能再接再厉,极有可能将获得本届东亚赛的冠军。

  国足赢球后的第一反应

  32年的恐韩症一朝打破,许多球迷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在网络上,球迷们纷纷留言。有人认为自己是在做梦,有人甚至怀疑这是一场假球。

  留言一:“这是假新闻!”

  某网友:大家请不要相信媒体的报道,央视都没有转播国足,这可能是一场虚构的比赛,是假新闻!

  留言二:“这不是体育新闻!”

  某网友:国足战胜韩国,这已经不属于体育新闻的范畴了,而应该被归类到2010年重大新闻事件!

  留言三:“南勇严正声明:这球不是我做的”

  某网友:这绝对是一场假球,为什么国足这么多年都没赢韩国,现在扫赌打黑就赢了?南勇在看守所中严正声明,这假球不是我做的!

  留言四:“扫赌成效显著呀!”

  某网友:我认为,这场比赛不是假球,国足以前的比赛都是假球。一扫赌我们就能赢韩国队了,扫赌打黑成效显著呀!我们还是亚洲一流!

  韩媒:痛苦的一天

  昨日赛后,韩国体育媒体《sportalkorea》写道:“纪录就是要被打破的。韩国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完全崩溃了,对中国不败的历史被终结了,这是痛苦的一天。”

  《OSEN体育》则在报道中写道:“0∶3惨败,历史首次,恐韩症已经没有了。韩国足球历史上首次面对中国惨败。今天韩国队屈膝投降了。”

  一些日本网友则“幸灾乐祸”:“韩国人总说他们可以打败中国,日本足球也不怎么样。日本踢的是不好,韩国也好不到哪儿去。”

  破恐韩症含金量不低对手基本都是主力

  中国男足32年不“破韩”,高家军一夜之间做到了。这次宿命的打破颠覆了外界的想象和思维。以往,历届中国男足无数次接近“破韩”这个目标,最终功亏一篑。这层总也捅不破的窗户纸,最终演变成了恐韩症。这次则完全不同,这次是在中国足球因扫赌打黑揭露的罪恶而声名狼藉之际,跌入亚洲二流,并遭央视封杀的中国男足在极度深寒中,一举粉碎了韩国男足不可战胜的神话,高家军打破恐韩症,捅破的不是窗户纸,捅破的是一层厚厚的坚冰。

  这场中韩对抗比赛本身的含金量也不低,对手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集聚的球员大部分也是主力。由于国足首战逼平了日本队,高家军的锐气也引起了韩国队的重视,因而,中韩对抗也不存在日本队那样赛前轻敌的思想。比赛的场面也是激情澎湃,高家军以攻对攻,表现的比韩国队更能奔跑,更能逼抢,杀气十足,威风八面,一改往日男足见了韩国队就被动受制的局面。

  网友强烈不满央视很尴尬

  央视封杀国足的内幕其实已经明了,就是高层不希望看到央视因转播国足给全国人民添堵。昨天中韩对抗前,有人戏称,国足恐韩,央视恐国足。现在国足不怕日本了,不恐韩了,央视还担心转播国足比赛有风险吗!

  国足昨天的比赛,无论是技战术含量还是球员场上的表现,都焕然一新,尤其是邓卓翔的进球,在前场三传两倒后突入禁区,连续晃过数人射门得分,颇有梅西风范(注:这次我们真不是在讽刺国足)。如此精湛的技术在以前的国足身上是根本无法看到的,赛后,非常多的球迷在网上对央视不转播国足比赛表达了强烈不满。

  但是,央视作为这么强大的传媒,面子问题始终是个大问题。让央视恢复对国足比赛的转播,免不了遭到业内和业外的一番嘲笑,这个面子上的“台阶”,央视很难走下来。就如同撤播国足比赛,不需要任何理由一样,一旦恢复对国足的转播,央视也可以不需要理由,问题是央视还好意思这样不需要理由吗?

  非常时期的非常胜利

  在谁也没有想到的时刻,高家军终结了恐韩症。给肃杀的中国足坛带来一股强劲的活力。相信比赛结束后,高家军全体上下一定泪流满面,为找回尊严而感动、感慨着。但比起中国男足32年的“恐韩”,这次“破韩”的意外惊喜,倒是提醒我们更应该理性。这次“破韩”或许是非常时期的中国男足获得的一次非常性的胜利,就此无法确定为中韩足球今后对抗新的常态,更无法举一反三,认为中国足球已经触底反弹了。对于打破恐韩症最理性的解释,应该是哀兵必胜。在中国足球破败不堪、深陷假赌黑之害的当下,强烈的求生欲望让国足迸发出从未有过的战斗力,这就如同2006年世界杯前,深陷电话门丑闻的意大利队绝地反击,夺得了世界杯。因而,这次击败韩国,精神层面的因素大于实力的对抗。因为3∶0,绝对不是中韩足球实力的真实反映。

  功归韦迪还是南勇

  在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当下,高家军打破恐韩症既有雪中送炭的意义,还有一个令人纠结的推论。无疑,这场胜利是国足送给新掌门韦迪的最好“礼物”。也让韦迪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某种福气。但我们又不能忘了,这届国家队从主教练选拔、组建过程到备战竞训方式,都是韦迪的前任南勇一手掌控的。是南勇力排众议,选用了年轻的高洪波,是南勇在高洪波遭受压力时给了他强有力的支持。南勇的确是在历届掌门中对国家队教练干涉最少的领导。扫赌打黑造成的危机感激发了国足的战斗力,但足球比赛的胜利毕竟需要教练、球员,训练保障、技战术和实力,说到这些,我们要说,桥归桥,路归路,南勇因贪腐触犯了法律,但国足能在东亚四强赛上逼平日本,大胜韩国,南勇在任时是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的。如果韦迪能意识到这一点,他应该继续保持低调。

  国足开心过年高洪波是喜是忧

  就在全国媒体关注扫赌打黑的进程,关注南勇和杨一民何时亮相屏幕时,关注高洪波帅位因扫赌打黑是否岌岌可危之际,国足用一场终结恐韩症的胜利,把大众的焦点硬是拉回到赛场之内。高洪波身上,瞬间有了中国足球人难得的坚忍和硬气。但在国足队员用欢笑庆祝胜利,准备挺起胸膛开心过年的时候,现在的高洪波真的笑的起来吗?

  在高洪波的内心中,不知道他会把这场胜利献给谁。这支队伍是南勇一手抓起来的,但南勇被抓了,一切都失去了意义。献给新来的掌门韦迪吗,韦迪上任以来多次流露了有意聘外籍教练之意,韦迪的态度让高洪波心里一定不是滋味。如果这次东亚四强赛国足打得不好,高洪波下课似乎顺理成章。但现在的问题,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出乎所有人意料,连高洪波自己都没有想到。当然,韦迪更是想不到。这就又留下一个纠结的话题,韦迪还会坚持起用外籍教练的初衷吗;高洪波赢了球,是该高兴,还是依然为自己的帅位感到前途未卜。本报记者梁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