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兰德里首发纪录不值得纪念 板凳匪徒热队不逊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9:18

  这不仅是卡尔·兰德里首次作为小前锋在NBA赛场出战,也是他职业生涯的首度先发出场。“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在3号位出任首发。”兰德里坦承。

  这是兰德里职业生涯三年以来第一次打首发。对于目前在ESPN第六人排行榜上名列榜首的兰德里来说,这个本该值得纪念的日子却变成了一个耻辱之夜。“比赛和我预想的完全不同。最后的结果真的让我难以接受。”兰德里说。

  由于阿里扎和洛瑞同时受伤,火箭不得不紧急招加了泰勒又签下了坦贝尔,阿德尔曼不得不对首发进行了调整,让巴蒂尔打得分后卫,兰德里打小前锋。事实上火箭早就想要尝试这种配备,但从未在比赛中实践过。

  尽管防守卖力,但兰德里毫无外线投篮能力,导致本队缺了一个火力点,全场比赛他10投4中,仅仅得到11分6个篮板。“他们不停地对我进行包夹,而与此同时我们却不停地犯错,这场比赛让我学到更多。我知道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我必须挺身而出撑住内线,弥补失去姚明的位置。”

  好在全明星周末适时而至,火箭可以借机进行了休整,阿里扎和洛瑞的伤势并不严重,等到他们重新出战,兰德里也能回到他最熟悉和擅长的位置。

  板凳匪徒 热队也不逊色

  比赛开始阶段,韦德的鼻子挨了一肘子,于是热队用余下的时间对客队火箭展开了疯狂报复,结果在狂胜火箭的同时,也终结了本队的五连败。

  韦德的数据并不惊人:17分7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不过他在第四节根本没有上场——悬殊分差让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上半场,热队打出一个20比4的高潮,而火箭则连续11投不中。到半场结束时,热队已经以56比31遥遥领先。“在攻防两端,都有很多家伙能站出来做贡献,”韦德说他自己打得并不费力,“我们在防守端尤其活跃。”

  开赛后不久,海耶斯就肘击到韦德的鼻子,后者顿时痛得趴倒在地。自那之后,火箭陷入全面的崩溃,球队的得分王小布只有16投3中,拿到10分。“我们知道谁是他们的核心,”韦德说本队对比赛做足了功课,“我们知道我们必须限制住布鲁克斯。”

  热队的取胜还要感谢板凳,板凳球员一共砍下了48分。韦德说:“如果我们的板凳能一如既往地提供这样的活力,那么我们就能赢下大多数的比赛。”

  热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本场比赛之前全队均憋了一股气,卖力训练准备,为终结五连败做好了准备。“与其为过去的失败耿耿于怀,我们还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努力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