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打出NBA水准 30分15次助攻山西逆转北京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8:47

  本报讯 坐镇主场的山西队以116比107击败北京队,勇夺两连胜。此役,山西5人得分上双,其中马布里拿下30分、9个篮板和15次助攻的准三双全能数据,几乎是凭借一个人的力量上演了大翻盘。

  比赛进入到第三节最后时刻,波兹曼的外线远投和解立彬的突破上篮帮助北京队将双方分差再次拉大,此时的比分是87比82,北京队仍然领先。尽管马布里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已经盘活了整个山西队的进攻,可他们还是在这一段时间里陷入了得分荒。不过山西队的主场球迷似乎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有马布里。

  关键时刻,马布里的个人能力再次得到了体现,突破篮下之后遭遇了北京队的双人包夹,不过马布里从容不迫地选择了后转身后仰跳投,尽管防守人已经高举双手完全挡住了马布里的视线,但他仍然利用出色的身体平衡能力控制好重心,加高了自己的投篮弧度,将球抛入了篮筐,不但将球打中,还造成了北京队的犯规。这种高难度的进球,马布里不知道在这场比赛进了多少个。

  这场比赛,马布里拿下了30分15次助攻,就算是仅从数据上看,山西队也有60分都直接和马布里有关,这已经超过了全队得分的一半还要多。当然,这其中还有很多马布里的间接助攻无法通过数据来展现,如果再算上篮板球和抢断,你可以想想马布里在这场比赛中到底发挥了多大的作用。马布里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一个真正的NBA全明星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