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女足对手

女足四强赛-大野忍传射建功 日本2-1胜韩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13日16: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14点10分,2010年第3届东亚女足锦标赛进入到第五比赛日的争夺,日本队在第三轮第二场比赛中对阵韩国队。90分钟比赛过后,日本队以2-1力克韩国队。第7分钟,大野忍长途奔袭后推射得手;第16分钟,大野忍助攻山口麻美低射破门;第74分钟,于永亚接到邵素亚的过顶球扳回一分。日本队3战全胜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中国队2胜1负屈居亚军,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分获三、四名。

  此前日本队两战全胜,先后以先后以2-0战胜中国队,3-0战胜中华台北队。韩国队2战1胜1负,4-0大胜中华台北队,1-2输给了中国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日本队与韩国交锋19次,日本队11胜6平2负占据优势,得失球之比为53-14。首发名单与上轮相比,日本队排出了与首轮中国队完全一样的阵容,熊谷纱希、岩清水梓和宫间凌连续三轮首发;韩国队在三条线均有一处调整,李季林、于永亚和郑海仁分别顶替崔君红、景加颖和朴荷永。

  开场不久,日本队便利作用主场之利连续向对方施压。第3分钟,鲛岛彩前场左路下底横敲,山口麻美和泽穂希连续两脚射门均被防守对方封堵。第7分钟,韩国队整体阵型前压过大,给了日本队反击的机会,大野忍中线左侧接到后场左路过顶球狂奔近50米,面对门前门将金美贞轻松推射入网。日本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2分钟后,山口麻美禁区弧顶处的劲射被金美贞奋勇挡出底线。第13分钟,日本队门前打出流畅配合,山口麻美禁区右侧射门又被防守队员封堵。

  第16分钟,大野忍中路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球,山口麻美顺势插上左脚低射远角,金美贞只能望球兴叹。日本队取得完美开局,2-0!3分钟后,宫间凌前场左路一脚吊射打在了顶网上。第21分钟,韩国队获得左路角球,郑海仁右脚到开弧顶处被防守的队员解围。3分钟后,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金有美右脚似传似射直接飞出了底线。第26分钟,邵素亚外围27米外左脚低射完成了韩国队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皮球贴着草皮偏出右侧立柱。

  第32分钟,吉素云凭借个人能力连续摆脱后,在大禁区线右侧的劲射被山乡望没收。2分钟后,宫间凌左路战术角球开出后传中,山口麻美抢在前点甩头攻门偏出。第39分钟,宫间凌大禁区左吉奥处一脚远射偏出大门右侧。2分钟后,宇津木瑠美弧顶右侧突施冷箭打得过正。第43分钟,金珠云随即在大禁区左侧右脚弧线球撮射,山乡望单掌将球拖出了底线。补时阶段,鲛岛彩拔脚怒射被金美贞奋勇扑出。经过1分钟的伤停补时,日本队半场2-0领先韩国队。

  易边再战第3分钟,韩国队获得右路角球,郑海仁右脚主罚到中路,邵素亚门前8码处头球冲顶稍稍高出。第51分钟,余志恩前场任意球传入禁区被防守队员解围。2分钟后,大野忍前场左路突破后低传门前,山口麻美右脚推射被金美贞封出,泽穂希弧顶左侧跟上一脚远射高出。第54分钟,韩国队外围远射被山乡望没收,同时景加颖替下了郑海仁。2分钟后,大野忍反越位后在禁区右侧起脚劲射被金美贞拿到。第60分钟,宇津木瑠美前场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被破坏。

  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的体能均有所下降,比赛一度非常平淡。第67分钟,日本队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岩渊真奈替下了矢野乔子。随后,泽穂希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横梁。3分钟后,韩国队连续获得两个前场任意球,邵素亚23米外左脚射门被山乡望双拳击出,李姜美门前跟进补射居然打飞。第74分钟,邵素亚中路送出过顶球,于永亚点球点左侧右脚停球后外脚背弹射扳回一分,1-2!1分钟后,吉素云弧顶右侧突施冷箭,山乡望侧扑将球挡出底线。

  第76分钟,景加颖门前的射门再一次考验了山乡望。比赛最后阶段,韩国队向日本队大门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第84分钟,日本队门前一片混乱,金有美乱战中一脚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紧接着,韩国队右路角球开出,日本队防守队员快速起脚解围。2分钟后,日本队再次换人,高濑爱实替下了山口麻美。补时阶段,金有美被黄牌警告;日本队战术换人,中野真奈美替下了大野忍。经过4分钟的伤停补时,日本队以2-1力克韩国队。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日本队出场阵容(4-2-3-1):1-山乡望;5-鲛岛彩、25-熊谷纱希、3-岩清水梓、4-矢野乔子(29-岩渊真奈67’);10-泽穂希(队长)、2-近贺由香里;8-宫间凌、6-宇津木瑠美、16-山口麻美(13-高濑爱实86’);11-大野忍(15-中野真奈美90+4’)

  韩国队出场阵容(4-4-2):18-金美贞;8-李季林、4-金有美(队长)、13-金杜妍、3-余志恩;28-金珠云、24-邵素亚、10-李姜美、7-于永亚;17-郑海仁(6-景加颖54’)、12-吉素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