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红军帮力助皇马狂追巴萨 另一英超旧将恐遭清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14日08:1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佩莱格里尼心中,皇马今夜的头号功臣不是C罗卡卡,而是阿尔韦罗阿:“赫雷斯上半场踢得非常好,感谢上帝我们攻入了第一个球,这给了我们终结比赛的反击空间。”阿尔韦罗阿向来不以助攻见长,但却偏偏由他为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阿尔韦罗阿的进球,算得上铁树开花。在效力利物浦的两年半时间内,这名身价400万欧元的全能后卫也只不过攻入2球而已。而他今夜的进球,不但是皇马生涯处子球,更是其西甲生涯中的第一个进球。更多西甲新闻

  皇马的进球,由前利物浦帮球员创造。哈维-阿隆索中场背身拿球后突然不停球直传,阿尔韦罗阿适时插上形成反越位。面对本场表现极佳的赫雷斯门将雷南,阿尔韦罗阿脚腕一抖假动作晃晕巴西门将,并轻松的将球送入空门。“我非常高兴,我过去也一直希望能够进球,但却没能得到这种机会。”阿尔韦罗阿赛后兴奋无比。

  阿尔韦罗阿的进球,源于他对右路反插上时机的精确把握。向来以防守稳健著称的阿尔韦罗阿,意外的迸发出了惊人的攻击力。除了进球之外,阿尔韦罗阿还在进攻中送出5次精准传中,C罗顶在横梁上的头球正是来自皇马2号的右路传中。

  当然,在助攻这一副业之外,阿尔韦罗阿首选做好了防守本职工作。左边锋卡洛斯-卡尔沃是赫雷斯最为重要的攻击点,阿尔韦罗阿把他防得早早被替换下场。无论是踢左后卫还是右后卫,阿尔韦罗阿本赛季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皇马最近两个月来在阵地战中一球未丢,这与万能补丁阿尔韦罗阿的贡献密不可分。

  哈维-阿隆索助攻阿尔韦罗阿打破僵局,格拉内罗策动了新战舰第二个进球,西班牙本土球员在皇马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组建新银河战舰时,弗洛伦蒂诺就刻意多多引进西班牙本土球员,这使得皇马更衣室内不再分裂成小团体,而是紧紧拧成了一股绳。在西班牙本土化的路上,皇马正在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昨天刚刚签下的卡纳莱斯也正是西班牙本土作为出色的年轻球员代表。

  本土中坚力量在伯纳乌走红,而曾被视为新马克莱莱的拉萨纳-迪亚拉却遭遇到了加盟皇马后最寒冷的冬天。佩莱格里尼近期青睐单后腰阵型,若非古蒂因伤缺席,拉萨纳-迪亚拉就将不得不继续为哈维-阿隆索扮演备胎角色。今夜法国人虽然首发,但断球数却只有6球,同时还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拉萨纳-迪亚拉是个好球员,但不是球队中的基本要素。有时候他会忘记自己技术上的缺陷,他忘了自己真正的角色。马克莱莱就不同,他只做他能做的事情。在断球之后,马克莱莱会立刻把球传出去。”皇马高层的表态,对拉萨纳-迪亚拉可不是个好信号。(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