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揭幕点火台“三缺一” 冰雪盛会带泪飞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14日10:32

  第21届冬奥会温哥华揭幕

  冰雪盛会 带泪飞翔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12日晚,第21届冬季奥运会在北美宜居之城温哥华盛大开幕。一位在高山上滑过了历届冬奥会举办城市的滑雪运动员,在滑到温哥华时突然从体育馆高层看台凌空飞出,穿越奥运五环,滑行到场地中央,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序幕由此拉开。

  但是本来应该是一场宣泄激情和欢乐的冰雪聚会,却因为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意外身亡,使得开幕式上一张张笑脸上嵌入了一双双泪眸。

  [默哀]

  为消逝的奥运梦想

  罗格哭了!这位掀起反兴奋剂风暴的比利时硬汉情难自控。

  在开幕式精彩的表演结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沉痛宣布,就在开幕式举行前几小时,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摔出赛道不治身亡。他称这是个悲哀的日子。组委会主席弗隆在致辞中代表东道主表示,库马里塔什威利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他号召所有参赛选手“承接起他的奥运梦想,用他的精神去参赛”。

  库马里塔什威利是开幕式当天在惠斯勒雪橇速滑中心的轨道上以每小时90英里的时速训练,雪橇下落过程中突然出现反弹,然后猛烈撞击到轨道侧壁上。库马里塔什威利在遭到撞击后很快失去知觉,现场的医务人员对他进行了紧急治疗,并随后被直升机送往惠斯勒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此前出席新闻发布会上,罗格还没开口讲话,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在冬奥会开幕前,我们失去了一位年轻的格鲁吉亚选手,我感到非常难过。”罗格一边说着,一边忍不住潸然泪下。

  为表示对库马里塔什威利的哀悼,开幕式时在场内升起的加拿大国旗和奥林匹克五环旗降半旗,全场观众默哀一分钟。

  [冲金]

  双人花滑首当其冲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上届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第18个入场,赢来全场第一个欢呼高潮。

  本届冬奥会中国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180人代表团参赛,其中运动员90人。为期17天的温哥华冬奥会分别在温哥华和惠斯勒两地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是冬奥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中国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5个大项、10个分项和49个小项的角逐。自1980年中国涉足冬奥会以来,在全部8届比赛中共夺得4枚金牌、16枚银牌和13枚铜牌。

  本届冬奥会第一块金牌将于当地时间13日中午在惠斯勒产生,中国运动员有可能在15日的花样滑冰双人滑中冲击第一块金牌。

  [失误]

  点火台“三缺一” 

  点火仪式已经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最神秘、最值得期待的精华瞬间。但昨天举行的冬奥会开幕式点火仪式,却因为出现故障,而没有按照原定计划进行。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的重头戏,主火炬点燃仪式最终以“冰与火的融合”的方式进行。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是加拿大冰球运动员、被誉为“冰上乔丹”的韦恩·格雷茨基,他站在场地中央,同时包括NBA著名球星纳什在内的前四棒火炬手分别站在体育场的四角,安静地等待开幕式刚开始时的四根欢迎柱缓缓升起。

  不过,经历了几分钟的漫长等待,最终升上来的,是三根欢迎柱。点火仪式正式开始,三名火炬手分别点燃了三根欢迎柱,而负责第四根欢迎柱点火工作的奥娜多安临危不乱,自己高举手中的火炬站在原地不动,火光瞬间上升将冰柱一同点燃,形成了冰与火相交融的奇观。

  在开幕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对此自我解嘲:“我们估计由于机械故障,四根柱子只有三根立了起来。不过,我的团队表现非常好,点火仪式最终顺利进行。至于这个故障,这说明我们这是真实的,不是‘假唱’。”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