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开幕式有瑕疵但不失精彩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14日14:20

  本报温哥华12日电(特派记者吴东)温哥华冬奥会在最重要的点燃主火炬阶段出了问题,4根主火炬支架没能完全按计划的方式升起,最终只有3根完成了表演。开幕式后,组委会官员承认了这一失误。但总导演阿特金斯认为,这些瑕疵并不影响开幕式的精彩程度。

  当最后一棒火炬手格雷斯基点燃手中的火炬,跑到场地中央时,全场的气氛达到最高潮,大家期待着一直在猜测的点火方式。但显然,重复的音乐和较长时间的等待说明点火出了故障。几名火炬手站在原地,场地上没有任何变化,主火炬也没有出现。过了一会儿,为点火准备的配乐播完了,现场不得不重头播放这段音乐。又等了近半分钟,地板上出现了5个空洞,主火炬和3根支架从中升起,而另一个洞却空空如也。残奥会冠军汉森面前并没有升起支架,他只得在原地举着火炬,看着另3名火炬手点火。

  开幕式结束后,总导演阿特金斯给出了官方回应,“可能是因为机械故障,主火炬旁的4根支架有一根没有升起来,不过这说明我们的表演很真实。我对整个团队相当满意。”组委会发言人瓦拉德则称赞了火炬手的表现,“我们的确不是这样设计的。但火炬手做得很不错,他们在等待时不断挥手致意,让观众们没有感到太多不连贯。点火仪式依然是出色的。”

  现场观众没有因为这个小故障而沮丧,反而报以更热烈的掌声。一位华人观众说:“我们尽情享受了开幕式的精彩,其它的不重要。”

  国际奥委会的礼宾官员也对这场耗资7000多万加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的开幕式大加赞赏,称之完美地运用了灯光和多媒体技术,全场编排和艺术家的表演亦属上乘。但他认为,主火炬点火故障是一个“硬伤”,“太遗憾了!”

  据知情人透露,在开幕式演出伊始,大大的图腾道具升起时,就已经出现了问题。首节演出结束时,有一个图腾道具没有放下去,一名工作人员跑上台,人工将其复位。从那时起,台下负责机械操作的人就忙成了一团。最终,当主火炬支架没能升起时,很多人伤心地落了泪。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