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 罗格直言雪橇选手遇难是悲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3:52
  “奥林匹克不仅意味着竞技,奥林匹克更代表了我们星球需要和平、宽容、相亲相爱。温哥华冬奥会在和平环境下展开,亲爱的运动员,奥林匹克运动会属于你们,我们期盼你们用比赛表现来创造神奇,谨记你们是青年一代的楷模,我们要拒绝兴奋剂和欺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致词。对格鲁吉亚运动员的不幸遇难罗格也表示了极大的哀悼,直言这是冬奥会的一个悲剧。

  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幕式,从“原著民”表演《梦的风景》中所展现出生生不息与激情、活力,到第六节《我们大多数》所表述的以宽容、宽广的心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无一不是在为生命,为友爱而歌唱。一幕幕精彩绝伦的演出,无论是曼妙的舞步,还是悠扬的歌曲,从罗格的致词与哀悼,至万人同心的鼓与呼,人们重新回到了那个相亲相爱的大同世界。

  开幕式是大型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有传承、有发扬,但积极向上、热爱生命的主题不变,歌唱和平、友爱、生命的主题不变。奥运会的宗旨是“更高、更快、更强”。现在,“和平、宽容、相亲相爱”出现在了罗格主席的致词中,社会更加进步了。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