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罗格为温哥华冬奥会担忧 称恶劣天气是最大隐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29日15:16

  华奥星空北京1月29日讯 据外电报道: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仅有15天的时间,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周四表示,天气是温哥华冬奥会唯一悬而未决的问题了。

  “我对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十分乐观,”罗格表示。“我们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相信,温哥华冬奥会现在可以说是万事俱备。”

  罗格同时也提到,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2月12日至28日期间,天气问题有可能会影响到各项室外赛事。“这是目前仅存的问题,”他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对于其它事项,我都深感乐观。”

  罗格介绍说,与历届冬奥会一样,温哥华也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以应对降雪过多或过少的问题。

  温哥华地区反常的温暖和湿润天气近几周来一直令加拿大主办方担忧。作为雪板和自由式滑雪比赛场地的柏树山比计划提前两周半关闭,不再对外开放,就是为了保护当地的雪场条件。将负责承办高山滑雪和北欧滑雪赛事的惠斯勒度假区还尚未报出类似问题。

  罗格称,他已于周四从当地组委会获得了令人鼓舞的天气预报。“惠斯勒地区的天气已确定没有问题,”他说。“柏树山比赛场地周边地区的天气也会不错。雪道本身不会存在任何问题。可能会对雪场进行某些局部的微调,但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比赛将会按计划举行。”

  温哥华在筹办首届奥运会期间遭遇了全球性经济衰退,这也致使温哥华奥组委不得不削减预算开支。但罗格称,这点不会对比赛或运动员产生任何影响。

  “成本的削减方式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因而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的质量和运动员的比赛体验,”他介绍说。“运动员丝毫不会感受到金融危机引发的问题,他们会拥有非常美好的奥运体验。”

  罗格还表示,尽管债权人已表示将拍卖英特韦斯特公司旗下资产,但他并不担心惠斯勒度假区有可能在奥运会召开期间被拍卖。“我们已从温哥华奥组委获得承诺,”他说。“温哥华奥组委对此事并未过分担忧,我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良好的解决方案。我不认为这件事会影响到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在温哥华冬奥会期间将进行2000份兴奋剂检测,这一数字打破了冬奥会的检测纪录。当被问及本届奥运会可能出现多少例阳性检测结果时,罗格只解释说,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各检测出7例。

  “出现类似的(数字)并不会让我感到意外,”他说。“但我们仍希望这一次的数字会更小。”

  罗格说,即使没有被确切查出检测结果呈阳性,运动员也有可能受到处罚,如德国的速滑选手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她曾获得5项奥运冠军,但这次却因为使用血液兴奋剂,而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无缘温哥华冬奥会。国际滑雪联合会对她进行了处罚,理由是她的血样指标不稳定。“我不能排除类似情况再出现,”罗格说。“这是有可能的。”

  国际奥委会将在温哥华实施450例血液检测。如果检测出任何非正常指标,国际奥委会将把相关信息传递至相应的体育联合会,再由联合会根据运动员自身的血液档案进行比对。

  “如果存在使用兴奋剂的迹象,我们将就此召开纪律听证会,”罗格说。

  在都灵冬奥会期间,意大利警方突击搜查了奥地利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代表队的驻地,并查获了服用血液兴奋剂的相关器具。此后,6名奥地利运动员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处罚。与意大利不同的是,加拿大目前还没有反兴奋剂方面的相关法律。罗格表示,是否在奥运会期间进行突击搜查,将取决于加拿大官方的决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