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现场:赵宏博紧张不看打分 退场激情做胜利手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5日10:22
申雪赵宏博等待打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4日报道)裁判亮出分数前的两秒钟,现场一片沉寂,大家都屏住了呼吸,期待申雪/赵宏博的最后得分。看得出来,申雪心情相对放松,她开心的对着镜头有说有笑,反倒是平时擅于言辞的赵宏博,这时却深埋下了头。

  能再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可能申雪/赵宏博自己都会觉得是一个奇迹。就像他们的音乐一样,37岁的赵宏博和32岁的申雪,想要在冰场上《渴望永生》。但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对于自由滑出色的他们,能在短节目中有好的名次,等于已经成功了一半。

  “我们就是为冠军回来的。”退出国际赛场两年后,申雪/赵宏博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两人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掩饰对冠军的渴望。

  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始参赛,这已经申/赵夫妇第四次的奥运会之旅。作为中国花滑的旗帜,两人在十几年中创造了无数的经典时刻,让人品味和回顾。其中有着02年首次问鼎世锦赛的激动,03年带伤卫冕世界冠军的壮烈,07世锦赛三度加冕的完美。但对于两人来说,02和06年的两届奥运会,却更多的是悲情和遗憾。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是情人节,这对冰上伉俪牵手数载如今终成夫妻,他们是因为双人滑才结缘的,也希望能在这洁白的冰面上能够圆满。为了有个好兆头,申/赵特意换上了一套全新的比赛服,赵宏博的灰白绸缎中有水染的亮粉,申雪的穿着则非常性感,蕾丝镂空的黑色吊带,露出整个光洁的背部。

  在《渴望永生》的音乐下,两人的整套节目极尽完美,现场观众也是阵阵高呼鼓掌。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两人在起跳落冰到同步性上都无可挑剔,随后的捻转三周堪称完美,而在他们擅长的抛跳中,申雪做得又高又飘,最后展开双臂时的那种情绪的宣泄更可以感染到每一个人。

  最终,裁判打出了76.66的超高分,打破了两人之前保持的75.36的国际滑联短节目历史最高分。赵宏博兴奋地挥了挥拳。两人退场的时候,无数热情的冰迷为之鼓掌,而在华人聚集的看台,更是激动不已,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大叫着申雪赵宏博的名字。申雪开心地冲着大家挥手,赵宏博则伸出了食指,冲着观众席上做了个“1”的手势。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