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队不满训练被拍砸塑料瓶 中国教练行为合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16日11:45
  韩帅塑料瓶砸向中国教练

  中国队:我们的行为是规则允许的

  本报讯冬奥会昨天没有短道速滑的比赛,各队被安排在太平洋体育馆进行训练。由于众所周知的竞争关系,中韩两队在训练中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

  中国队提前到场馆进行训练前的准备工作,负责技术录像的教练徐英男教练照常架起摄像机。此时上一场训练还未结束的韩国队再次紧张起来,主教练用韩语向中国队大呼大叫,最后甚至拿起身边的塑料瓶砸向徐英男教练。

  在几天前的赛前训练中,中韩两队就发生过不愉快。韩国队担心中国队窃取战术,在训练中未使全力并且草草收场,队员还在训练后抱怨中国队干扰,教练甚至在笔记本电脑上用中文写上“禁止拍摄”。不过在此后的中国队训练中,韩国则安排了专人进行拍摄。

  对于韩国人的行为,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说:“我们拍摄录像是为了分析和训练,这是规则允许的。她扔塑料水瓶的时候砸在了挡板上,声音很大。我听见她(韩国女队主教练)大声用韩语喊什么,不知道她说了什么。记者已经拍下来了,可以翻译出来给我听听。”

  外籍助教保罗也说:“韩国人不喜欢我们拍摄视频或者照片。我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每个人都这么做(拍摄)。要知道中国和韩国是很强劲的竞争对手。”

  本报讯由于韩国和中国一样进入了春节假期,因此各家报纸都停刊休息,只有电视台和韩国的《联合通信》社报道了中韩短道队之间因为“摄影摄像”发生的冲突。

  联合通信社的标题是《韩中短道摄像引起的感情冲突》,以下为文章节选:

  韩国和中国短道队因为战斗力分析摄像引起的训练场神经战闹到了扔水瓶的地步。

  l5日在加拿大温哥华的短道训练场,韩国男女短道队一心在进行着自己的备战工作。在此前一天进行的l500米比赛中,来自高扬视听俱乐部的李昊锡和另一家俱乐部的成柏始相撞,一瞬间让韩国队失去了银牌和铜牌,结果在代表团内部引起了骚动。上下都在为平息这一麻烦而努力。

  但是,这一气氛还是被打破了。中国队的工作人员坐在观众席上对韩国队的队员进行摄像,看到这一情况的教练组成员停止了训练。

  女队主教练崔光福大声要求中国队的工作人员停止摄影,但是中国队的工作人员慢慢离开自己的席位后,还是在其他地方进行了“秘密的拍摄”。结果崔教练爆发了,她向这名中国队的人员投掷了水瓶。

  金琪君领队吓了一跳,他赶紧拉开崔教练,随后医生走上观众席要求这名摄影的中国工作人员离开训练场。

  中国队从“太极战士”抵达温哥华之前就已经打响了情报战,从卡尔加里的最终集训地开始便派遣了情报收集人员,对韩国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状态分析。因此,才出现了对这样的行动敏感的韩国队教练组的感情爆发,最终发展到了投掷水瓶的地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