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

冬奥会瑞典老将爆冷 夺男子12.5公里追逐赛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07:44
  新华网惠斯勒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张荣锋)31岁的瑞典老将比·费里在16日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爆冷胜出,以33分38秒40的成绩摘得金牌。中国选手张成烨获得第35名。

  根据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竞速赛的成绩,法国选手文·杰伊第一个出发,在都灵冬奥会上仅名列第27位的费里第八个出发,落后杰伊1分12秒。比赛进入立射阶段之后,费里开始逐渐超越对手。虽然在最后一次立射时他因为脱靶一次被罚150米,但仍在最后冲刺关头超过杰伊。

  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地利名将克·苏曼也在最后冲刺阶段超越杰伊,获得亚军,他的成绩落后费里16.5秒。杰伊获得第三名,落后费里28.2秒。

  费里赛后表示:“男子12.5公里追逐赛比的不光是体力,更是毅力。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我31年来一直在等待它的到来。”

  张成烨在10公里赛中排在第31位,落后杰伊2分12秒出发。第一次卧射后,他一度升至第25位,但接下来的射击中,他总共被罚了750米,最终他仅排在第35位。

  志在夺得第10枚冬奥会奖牌的挪威名将欧·比约达伦曾一度排名第三,但是在最后一次立射中脱靶2次被罚300米后,最终仅排在第七位。

  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分成越野滑雪和射击两个阶段。选手出发后先进行一段距离的越野滑行,接着先后进行两次卧式射击。随后再进行一段距离的滑行,再进行两次立式射击。每次射击间隔中还要进行一定距离的越野滑行,每次射击均有5次射靶机会,每脱靶一次,选手将被罚滑行150米,完成射击和越野滑雪后,以所用时间最少者为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