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三大优势力助王濛500米争金 周洋发挥至关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17日14:57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中国队也喜获首金,2月18日,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比赛就是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王濛将携手队友周洋对金牌和奖牌发起冲击。从实力上分析,这枚金牌基本上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首先,王濛在500米项目上实力超强,世界纪录42秒609就是由王濛保持的,这个成绩让许多男子选手也望尘莫及。王濛在之前三个赛季的500米比赛上只有一次让金牌旁落,如此强大的实力让很多选手在与王濛同场竞技时发怵,甚至不敢与她拼抢。

  其次,王濛的爆发力和起跑技术也是世界一流,在本届冬奥会3000米接力预赛上,王濛在排第四道起跑的不利局面下都能顺利的冲出重围,顺利抢占第一位,足见其实力。而且王濛的力量比较大,这样在与对手争抢时就不会吃亏,这对于500米这中对起跑要求很高的项目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第三,王濛的大赛经验丰富,都灵冬奥会上王濛就拿过500米金牌,之后四年世界大赛更让她积累了不少经验,即使起跑抢不到第一位,王濛在对手后面也会能给对手制造压力,使其出现失误,王濛再借机超越,仍然能获得第一。而且一旦王濛占据了第一位,我们就能看到对手立刻就会被甩开很远的距离,因为从绝对速度上目前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与王濛抗衡。

  但是中国队也不能大意,毕竟在本届冬奥会上500米夺金的形势并不像赛前料想的那么好,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大将刘秋宏意外受伤,刘秋宏和王濛的500米配合堪称“绝配”,无论是做保护还是拼对手,刘秋宏都能够给王濛扫清障碍,我们也经常看到王濛和刘秋宏携手冲过终点的场面,而刘秋宏的意外受伤,她的位置只能由周洋顶替,周洋是一名长距离选手,起跑是她的相对弱项,所以周洋滑500米就很难和王濛形成配合,而且周洋除了世锦赛之外很少滑500米。不过我们也要对周洋有信心,毕竟是连续多次世锦赛都进入到500米A组决赛的选手,只要周洋能够进入决赛,挤掉一名外国选手,对周洋来说就是完成了任务。

  另一方面500米虽然是一个拼实力的项目,但是这个项目因为速度快,往往是意外状况最多的项目,同时我们还要防止对手的“小动作”,比如某些队伍惯用的牺牲掉一名选手,故意对中国选手进行犯规,干扰中国选手的比赛,这种亏我们吃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比如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女子500米比赛,中国的王春露就是遭到这样的暗算最后痛失金牌。另外另一名强手赵楠楠的意外出局也给500米的比赛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赵楠楠是在最后一刻才确定出场的,首场比赛可能因为紧张出现了失误,遗憾的没能晋级,这样中国选手只有王濛和周洋能够继续比赛,这样中国队在人数上就处于劣势,中国队也要加倍小心。

  综合看来,因为有了超级巨星王濛的存在,所以中国队明天的夺金希望还是很大的,但我们也要防止对手的“偷袭暗算”,所以明天中国队的比赛首要的任务是两名选手都要进决赛,如果两人都能进入决赛,就能给王濛分担很多压力,让我们祝王濛和周洋好运。(搜狐体育:铁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实力强劲夺金不成问题!
周洋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期待中国代表团夺第二金!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