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金 > 王濛女子500米夺金动态

王濛500米三破纪录 自称跟自己比赛未考虑太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8日12:57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王濛,王濛夺冠,王濛卫冕,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7日报道)在短道女子500米上,王濛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自从都灵冬奥会夺得奥运冠军后,接下来的四年中,王濛只有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失利的经历,而作为5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几乎没人怀疑她是否能在此次冬奥会上卫冕,因为答案是那样肯定。大家唯一不确定的,是她会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而事实上,“濛旋风”再次出现,席卷温哥华地区,在500米比赛中的角逐中,她三次刷新了奥运会赛会纪录。

  开幕式后的第一天,女子500米的小组赛,第三组出战的王濛虽然道次并不理想,但实力超群的她从一开始就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并以43秒926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顺利晋级1/4决赛。

    今天的1/4决赛中,第一组出场的美国选手凯瑟琳率先以43秒834的成绩刷新了王濛前几日创下的奥运纪录,但随后出场的王濛显示出绝对的实力,她以43秒24再次将赛会纪录提高。

  只是到现在还不是终止,半决赛中,因为和加拿大的两位名将分在一组,王濛上来后抢得很凶,只是因为其滑行技术以及能力上要比对手高出很大一截,越到比赛的后半段,她的优势越发明显。在滑过最后一个弯道时,她已经毫无悬念拿到第一,冲过终点时,已经放松下来的王濛还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格莱斯。但即便样轻松的滑行,她还是滑出42秒985,在本次冬奥会上,第三次刷新赛会纪录。

  据领队杨占武介绍,王濛原本想在夺得冬奥会冠军的同时打破世界纪录的,只可惜,在决赛中,王濛还是力求稳健,没有冒进。在决赛中,王濛同样在绝对领先的情况下,降低了自己的速度,最后她成功卫冕这枚500米的金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再破赛会纪录,也没能打破42秒609的世界纪录。

  不过,对此,王濛并不在意,她说,今天的比赛自己还是正常按照教练布置去滑,起跑时怎么跑,出弯道怎么滑,钻出来怎么滑,更多地是跟自己比赛,没有想成绩的问题,“我就想过怎么第一个冲过终点。”王濛笑着说道,而且她也坦言,破纪录跟冰面还有很大关系,这个冰场原本就不是纯粹短道速滑的冰场,对成绩也有影响。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