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北京晚报:少帅李琰的宽与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6:43

  500米短道速滑,王濛一骑绝尘,轻松夺金。随即,一个动人的场景上演了,她冲到挡板前,对着教练李琰双膝跪拜……

  王濛与教练的矛盾当初闹得沸沸扬扬,似乎水火不相容。好在两人大目标一致,都是在为中国短道速滑争当世界霸主而努力。作为一名严师,李琰坚持自己的训练思路与方式,不因为谁是大腕而放松要求。作为一名长者和教练,李琰更多展现的是一个慈母的万般柔情和宽广胸怀。王濛正是被李琰这宽严相济的“两手”,造就了世界顶级的短道速滑霸主。说起今天夺冠的卫冕冠军王濛,李琰欣慰地说:“4年来,这孩子训练能力发生了巨大飞跃,技战术更加成熟,有内涵了,思想上长大了。” “我们每天都进行交流,4年一天天在减少,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问题也解决了很多。王濛虽然在500米具有较强的能力,但赛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要解决的是摆正心态,避免干扰。”李琰说,我们成功了。而王濛则对李琰充满了感激与信任:“教练估计了很多种情况,包括决赛可能加拿大进1至2人,周洋尽量滑进半决赛。我们不把对手估计过低,但也不把韩国估计过高。”果然,一切都在教练意料之中,一切都有所准备。”

  王濛与李琰不仅在冬奥会上联手创造了佳绩,更是为我们带来了内心深处的感动。祝福她俩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