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中国女乒卡塔尔首轮全胜 刘诗雯逆转资格赛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2月19日21: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进入正赛阶段。女单首轮率先打响,中国女队六人出战。头号种子、中国名将刘诗雯4-2艰难逆转资格赛选手,郭跃、郭焱、丁宁、曹臻、姚彦也均战胜对手,晋级次轮。>>您认为中国六人谁能夺冠?

  本站比赛的成绩将关系到中国女队世乒赛参赛名额,因为根据队内规定,能够连续在两站公开赛中夺冠的女单队员将拿到直通莫斯科世锦赛的第二个参赛名额。中国女乒虽说是六人出战,但刘诗雯、丁宁、曹臻同处于1/4区,最多只有一人能够闯进四强。老将郭焱独守3/4区,郭跃与姚彦则被分到了4/4区。

  刘诗雯首轮对手是22岁的印度选手帕特卡尔,后者是首次打入巡回赛正赛。虽然身为世界第一,但刘诗雯今天赢得却并不轻松。经过六局激战,她在先胜一局、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晋级。

  在以11-3轻松拿下首局后,刘诗雯先后以9-11的相同比分连丢两局,被对手反超。不过,毕竟双方实力上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刘诗雯随后以两个11-4逆转了被动局面。第六局,刘诗雯曾以7-9落后,不过在对方因发球遮挡送出一分后,刘诗雯一鼓作气再取三分,以11-9力擒对手,连扳三局反败为胜。刘诗雯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日本新秀石川佳纯,她在首轮以4-0横扫俄罗斯选手诺斯科娃。

  其他五名中国选手在首轮也均获得了胜利,具体赛果如下:

  2号种子郭跃4-1(14-12、9-11、11-5、11-9、11-6)击败土耳其选手斯宁;

  3号种子郭焱4-1(11-7、9-11、11-8、12-10、11-5)战胜韩国选手文炫晶;

  5号种子丁宁4-0(11-6、11-6、11-5、11-5)横扫捷克选手哈达科娃-达;

  11号种子曹臻4-1(4-11、12-10、11-6、11-7、11-4)逆转日本选手若宫三纱子;

  19号种子姚彦4-0(13-11、11-9、11-6、11-8)轻取韩国选手姜米顺。

  女单第二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19日23:00开战。

    赛后-印度怪拍手赞刘诗雯技术全面 感慨跟不上其节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队开门红!
刘诗雯状态令人担忧!
冠军肯定是中国的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