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冬奥会奖牌榜中国排第八 花样滑冰首次获得金牌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20日04:59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金报综合消息2月13日,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一派春意盎然景象的温哥华揭开帷幕。本届冬奥会中国派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180人代表团参赛,其中运动员90人。中国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5个大项、10个分项和49个小项的角逐。在此前的花样滑冰双人滑和短道速滑项目中,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王濛为中国军团摘得两金,目前,中国队在冬奥会奖牌榜上排名第八。

  在北京时间2月16日进行的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包揽了金、银牌,实现了中国花样滑冰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自由滑比赛中,倒数第二位出场的庞清、佟健整套动作流畅、完美,充满激情,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裁判给打出了213.31的高分,已经确保该项金牌被收入中国队囊中。最后出场的申雪、赵宏博轻装上阵,完美地完成了全套动作,最后以216.57的高分获得冠军。德国选手萨维琴科和索尔科维获得第三名。

  此后,在2月18日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姑娘王濛力压群芳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二块金牌。这是中国连续三届冬奥会获得该项目金牌,杨扬曾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该项目决赛中为中国夺得冬奥会历史首金。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