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邓卓翔回家亲自下厨 父亲5万响鞭炮迎爱子(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20日10:15


邓卓翔在与韩国队比赛中


帮着妈妈做菜,小邓小露了—手


邓爸爸品尝儿子从日本带回来的点心


给奶奶拜年,还有红包拿,小邓,不错哟。


年三十在外比赛,回到家里后,邓卓翔—家人聚在—起补吃了—顿年饭。


看儿子在四强赛中进球瞬间的视频,现在是邓爸爸与邓妈妈最爱的“节目”

  大年初三,武汉的天气开始放睛,让父母牵挂的儿子终于回家了。噼里叭啦的鞭炮响起,邓卓翔背着包出现在家楼下。从12岁起,这条回家的路记不清走过多少次,但这回最不一样。“今天准备的是五万响,年三十里我放的是八万响。”邓卓翔的父亲邓运成说。大年三十的鞭炮换来的是国足初一夺冠,初三的鞭炮则迎回了凯旋的儿子。大年初一,中国男足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邓卓翔连过三人,攻入一记世界波,为中国男足32年来首胜韩国立下奇功。鞭炮声引来街坊四邻,大家围着邓卓翔,不停地夸着,有人跟他开着玩笑说:“卓卓,你是不知道,你进韩国队那个球,你老头高兴得把床都扳垮了!”“是的是的,那个球进得真漂亮,报纸上都登了,还是新华社写的,邓卓翔就是‘中国的梅西’。”“呵呵,这都是几多年的街坊,看倒卓卓长大的,卓卓的比赛他们场场都看。”看着儿子,半天都插不上话的邓运成,笑得合不拢嘴。“妈,我回来了!”一进家门,邓卓翔亲热地叫着。“好,好,先休息哈,马上就吃饭了。”邓妈妈从厨房 里迎出来。“那我给您家帮忙。”“不用不用,要你帮么忙,早都准备好了。”邓妈妈说,“跟我把

  围裙系倒,我来炒菜。”邓卓翔忙放下手中的行李,细心地为妈妈系上围裙。大家都坐定,邓运成这才有空跟儿子说第一句话。“冠军颁奖的时候,你躲倒哪里克了?”“在后面呐,您家冒看倒。”邓卓翔说。“冒把奖杯举哈子?别个都往前拥,你倒往后躲。”邓运成“责怪”道,他又解释说,“这伢从小就这样,不爱出风头,低调得很。”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很快做好,这是邓家虎年的团年饭,虽然时间迟了些,但年饭所需的元素都不缺少。邓运成打开珍藏多年的五粮液,他举起酒杯对儿子说:“这是你送我的酒,今天我拿来敬你,祝贺你呀,又拿了个冠军,新年继续努力,争取在亚洲杯,巴西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邓妈妈则忙着给儿子夹菜,“这是真正的红菜薹,一直不舍得吃,特意为你留倒在。这是你最喜欢吃的鱼,专门放了辣豆豉,尝一哈;这是藕汤,趁热……”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