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温情脉脉告别火箭 和姚明并肩作战是最亮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1:00

  麦蒂终于走了。

  昨天,通过一起涉及3队9人的交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最终离开了赋予他辉煌、失落和伤病的火箭,加盟纽约尼克斯。

  离开之际,没有破口大骂,没有怒目相向,就像麦蒂的球风,总是那么的绅士,虽然他的心中也许早就满是伤痕——

  在麦蒂的个人博客里,他对火箭进行了道别,他感谢了休斯敦的球迷,感谢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感谢了他的队友,他甚至特别提到了姚明,他温情脉脉地说,能和姚明一起打球,是他生涯最亮点。他也承认,没能帮助休斯敦获得一个总冠军,是他生命中最大的遗憾。

  对于交易,“我想说的是,自从我加盟火箭的那一天起,我就希望自己可以永远留在这里。但是,我理解这就是篮球这项运动商业的一面。”

  而对于麦蒂的离开,休斯敦人和火箭迷的感情,可能更是复杂。6年前,姚麦组合双剑合璧,曾以为会是OK组合的再现,而35秒13分的记忆、22连胜的辉煌,“三巨头”的短暂成型,都曾给球迷们无限的快乐和憧憬,但难以突破首轮的诅咒,伤病赐予的各种失落,最终让MM组合分崩离析,总冠军的梦想也随风飘落。

  在动身前往纽约前,麦蒂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新东家的期待:“我认为这对自己来说就像是一次重生,是一次伟大的机遇,我将有机会再将自己的名字带回到联盟顶级球星的行列中来。纽约无疑具有更加美好的展示舞台”。

  只是,无论麦蒂能不能迎来“第二春”, 国王的凯文·马丁的到来能不能取代麦蒂,给火箭带来化学反应,现在都是未知数。可以肯定的是,麦蒂的离去,对火箭或者麦蒂来说,双方都是个解脱。

  从此,休城不再有神话。麦蒂,请一路走好。

  旁边新闻

  三方交易,火箭得到四将

  本报讯 在火箭、国王和纽约尼克斯这笔三方交易当中,火箭将麦蒂送往尼克斯,并将乔伊·多西、卡尔·兰德里送往国王,从国王得到了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并从尼克斯得到了贾里德·杰弗里斯、乔丹·希尔,以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第一顺位保护),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保护)。

  国王方面,他们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送往尼克斯,从尼克斯得到了拉里·休斯。

  至于尼克斯,他们则如愿地从火箭得到了麦蒂。

  声 音

  马丁:感谢国王能让我加盟火箭

  本报讯 得到将落户火箭的消息后,马丁在谈到这次交易时说:“我十分感谢他们(国王)能在我职业生涯的这个时候,让我加入到一支有季后赛竞争实力的球队。”的确,对于正处在重建期的国王来说,本赛季已经基本与季后赛无缘。而火箭则很有希望打进季后赛。

  尽管被国王交易,但马丁并没有怨言,反倒是对前东家心存感激,“是萨克拉门托给了我机会。我是个低顺位选秀球员,我一度以为可能要先到海外打球才行。”在2004年选秀大会上,马丁直到首轮第26顺位才被选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