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温哥华冬奥会:太阳出来了 一切都应该好起来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6:22

香浓热情似火,载歌载舞。她与每一个人热烈拥抱、合影。


港湾在五环标志下也变得妩媚起来了。赖海隆摄

  中新网温哥华2月19日电题:阳光沐浴冬奥

  记者赖海隆夏宇华

  和暖的阳光,令远处的雪山变得明亮,近处的港湾变得柔软。在忍受了那么多天的阴雨之后,今天绝对是一个想唱歌的日子。

  于是,来自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加拿大原住民香浓今天决定穿着盛装,来到冬奥火炬旁大声表达她对冬奥会的喜爱和对加拿大的自豪。

  香浓热情似火,载歌载舞。她与每一个人热烈拥抱、合影。她的快乐很快感染了身边很多人,以及她身后的港湾。或者说,她身后的整个港湾也因此而变得无比快乐,每一条荡漾的波纹都充满了笑意。

  绵绵阴雨令温哥华如同一个婀娜的少女,终日被罩在一件灰色单调的雨衣里。因此,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温哥华都显得闷闷不乐。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冬奥的组委会除了一直焦头烂额地挣扎在雨、雾、雪之中外,他们还要面对种种抱怨:运动员们不满,因为训练场、比赛场不停传来运动员受伤,甚至死亡的消息;买票准备入场的观众不满,因为恶劣天气的缘故,他们被告知手里的票已被取消,从而无法为自己的亲人或崇拜的偶像加油;远离奥运赛场的市民也同样不满,因为他们在观看一场庆祝冬奥的摇滚音乐会时,却无端地被栅栏砸伤。

  甚至,组委会官员对自己也十分不满:在开幕式上,一个持假证件的人竟然闯过好几道关卡,来到靠近美国副总统拜登几米远的地方。尽管此人后来被证实并无伤害拜登的恶意,但也令有关方面出了一身冷汗。

  但现在太阳出来了,一切都应该好起来了。所有不好的事情如同手里的这件灰色的雨衣一样随雨而去,接下来的都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至少冬奥组委会是这么盼望着的。

  不过,温哥华港湾的梅花千真万确,真的是开放了,而只有在灿烂的春日里才惊觉:温哥华竟是如此美丽得让人心跳不止。

  在这样的春天阳光里,人们才有了好心情,也有了好耐心。主新闻中心附近熊熊燃烧的火炬四周今天人满为患,排队为了等待进入栅栏里面仔细观看火炬的人流绵延数百米。队伍看上去纹丝不动,人们却吹着口哨,聊着天,一幅满不在乎的样子。

  而大约在一个星期前的一个令人烦燥的阴雨绵绵的日子里,一群身着黑衣的男子曾砸碎商店橱窗,以发泄对冬奥的不满。

  入夜,温哥华港湾变得更加温柔起来。这样的夜绝对是一个听歌的好时候。

  在温哥华港湾岸边的一个叫做“萨克斯风之屋”的酒吧,里面有小乐队在演唱,同时放置在四周的大电视直播冬奥比赛。酒吧里人潮涌动,密不透风。屋外还有数百人在排队眼巴巴地等候,盼着里面的人能早点让出一些空隙。

  有了好天气、好心情,就一定要伴着美酒和歌声表达出来。为此的长久等候或许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