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麦迪“逃出火坑”难觅顶薪 姚明来帮手前途未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1日03:28

  刚刚通过交易转会到火箭的马丁、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和希尔北京时间昨天一起在丰田中心亮相。另据可靠消息,麦蒂很可能在今天尼克斯和雷霆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至此,火箭和麦蒂彻底分道扬镳,而风靡一时的姚麦组合,也彻底成为历史。而这笔交易之后,火箭、姚明以及麦蒂的前途又在哪里呢?

  麦蒂“逃出火坑”难觅顶薪

  虽然,在最近这笔涉及多人的大交易中,麦蒂应该是其中最大的腕。但事实上,媒体,特别是休斯敦媒体和中国媒体,把更多的关注给了来到火箭的马丁。不过,麦蒂很可能是这笔交易中最大的赢家。

  来到纽约,麦蒂能够上场打球,这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

  然而,即使到了纽约,即使完美地打完了尼克斯下面的常规赛,麦蒂在今年夏天,也不可能得到一份可以让他养老的大合同了。对此,他也有了心理准备。“最近2年我一直在受伤,所以我知道,”麦蒂说,“我知道顶薪属于今年夏天的那些自由球员,勒布朗、韦德、波什和小斯,我知道,他们现在是一流的。我只是个受了伤的家伙。没事,这两个月我会在场上做我要做的事情,然后我就可以把我的名字写回到那个级别的球员当中。不要误会我,我已经赚很多钱了,我可以现在就退役,我在经济上没问题。但如果尼克斯能引进勒布朗或韦德,再加上波什或小斯,那我要不想留下我就是傻子了。”

  其实,麦蒂在休斯敦并不是没有空间和领导权,如果他珍惜这份信任,也许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所以,也许他的前途会不错,但是休斯敦没人会想念他。

  姚明“来了帮凶”前途未卜

  火箭换来马丁等四人,其实就是给姚明找帮手,希望能以姚明为核心冲击总冠军。虽然马丁现在已经27岁了,但是他理论上至少还可以维持3年左右的水准,而这恰恰是姚明伤愈后,理论上最后的黄金期。因此换来马丁意味着火箭已经下定决心要在这三年赌最后一把,是成是败,就看这三年了。

  而另一方面,马丁不是麦蒂那种超级核心,却可以成为一名非常合适的二把手的得分手,他投篮稳定,跑位出色,此外还擅长空中接力。当然,马丁有他的致命伤就是传球不是很好,这对于他和姚明的配合,不是很有利。但是,马丁昨天来到火箭之后,已经公开表示,想和姚明一起开创大场面。

  而得到马丁后,火箭在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吸引力也将增强。这也是莫雷在转会截止前一定要交易的原因。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莫雷表示,现在比起交易麦蒂之前,火箭在今年夏天交易的形势更好了。强力的阵容,姚明的回归,都是吸引准大牌加盟的原因,因为这些人和火箭的目标一样,希望能得到总冠军。

  火箭“摆脱累赘”祸福难料

  而对于火箭来说,完成这次交易,摆脱了麦蒂这样一个拿着高薪不工作的累赘。但是,至于这笔交易是福是祸,现在还很难说。过去三个多月,火箭没有大牌球星,缺乏突出的得分手,现在得到了马丁这样的投手,特别能得分,对火箭的进攻是一个加强。但从交易的角度看,在麦蒂与火箭决裂、前往芝加哥独自训练的时候,火箭在麦蒂的交易中就已经失去了主动。在麦蒂复出的时候,火箭没有给他足够的上场时间,让他展示自己的能力,从而换到相对不错的球星,现在,麦蒂最好的交易时间已经错过,火箭交易他只是一种无奈。

  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姚明不在,马丁的到来不会改变火箭的现状,火箭现在的问题,是对手已经熟悉了他们的打法。赛季初每一个人的特点对手不是特别了解,阿德尔曼将现有的人创造出一套打法,让对手不适应,所以战绩不错。随着对手摸透了他们的打法,火箭的战绩就开始下滑。交易过后,兰德里不在了,火箭的替补席缺乏冲击力,新来的希尔实战经验不够多,暂时不会有多大贡献,而马丁的得分能力虽然在国王体现得很充分,但国王的战绩也不是特别好,所以火箭的战绩不会出现质的飞跃。

  而且,火箭现在还需要担心的是马丁的伤病和杰弗里斯的大合同,一旦马丁再伤,杰弗里斯出工不出力,火箭可能会遭遇两个人不能打球的尴尬,这比一个人不能打球,对球队的伤害更大。而且,球队一下子来了4个人,火箭的化学反应和磨合要重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