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坦言愿降薪留守尼克斯 曾经耍大牌孤立姚明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2月21日08:42

  持续了半个赛季的麦蒂转会事件终于有了结果,本月19日,在一个涉及火箭、国王与尼克斯三方的交易中,麦蒂最终落户纽约,“姚麦组合”终成历史。

  2004年夏天,当时的联盟得分王麦蒂来到火箭,与姚明一起征战沙场。然后6年时间里两人都饱受伤病困扰,只有两个赛季他们一起征战了季后赛,都止步首轮。火箭只在上赛季杀进了季后赛第二轮,当时麦蒂因伤没有参赛。在麦蒂的职业生涯中,仍然没有带领球队杀进过季后赛第二轮。

  本赛季,麦蒂因为与主教练阿德尔曼不合,上场时间非常有限,仅代表火箭出战6场,场均贡献3.2分0.8个篮板和1.0次助攻。赛季中火箭宣布,麦蒂将不再代表火箭出战。

  “我对亚历山大(火箭老板)充满敬意,并很享受在火箭度过的6个赛季。”麦蒂说,“在休斯敦的日子无疑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深刻的一段,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我对自己了解得更深了,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那些发生的事让我得到了很多。我想说的是,自从我加盟火箭的那一天起,我就希望自己可以永远留在这里。但是,我理解这就是篮球这项运动商业的一面。”

  oney

  钱

  “我愿自降身价留纽约”

  在被交易后的第二天,麦蒂又重拾刚刚加盟火箭时的那一套,恭维新东家的同时不忘指责老东家。他坚信自己的实力仍旧可以帮助尼克斯提升高度,甚至愿意在今年夏天有其他大牌球星加盟的情况下,考虑降低身价与尼克斯队续约,而在谈到火箭队的管理层时,他也忍不住指责了几句。

  “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挣了不少钱,完全可以现在就退役,因为根本不存在缺钱的问题。”麦蒂说,“哪怕是我的孩子成年后也不用愁没钱花,钱对我而言不是问题。只有傻瓜才不愿意待在这里,所以假如尼克斯找来了詹姆斯、韦德、波什或斯塔德迈尔中的任何一位来到这里,那么我愿意自降身价。”

  麦蒂对自己与火箭队管理层在沟通方面出现的问题感到失望,“我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真的不知道。我只是希望管理层能够与我坦诚相见,坦白说,假如我们无法面对面敞开心扉,那么一切所谓的尊敬和信任都是空谈。”

  动机

  otive

  尼克斯要的不是人,是合同

  曾经作为超级巨星的麦蒂,如今在这笔交易中只能算是兰德里的添头。麦蒂还在憧憬留在纽约,还在向纽约球迷表忠心,然而,尼克斯并非他的久留之地。

  尼克斯这笔交易的目的很明确,并非为了让麦蒂换个地方重生,而是为了2010年夏天的大计划。麦蒂2100万美元的大合同在今年夏天就要到期,到时候尼克斯就可以摆脱这个大合同,腾出足够的薪金去钓真正的大鱼——这才是尼克斯交易来麦蒂的动机。一旦韦德、波什或詹姆斯这样的球员加盟,还留着麦蒂何用?

  emory

  记忆 休斯敦爱情故事

  麦蒂终于要走了,有网友写道:“心中有些许悲凉。有人会问,麦蒂又不是死了,干吗悲伤呢?其实就如同相恋的恋人走到感情的边缘,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还是要分手那样,还是很痛心。麦蒂带走的是我的回忆,那一段无忧无虑大学的青葱岁月,每晚的挥汗如雨疯狂地练球,最爱模仿麦蒂的动作。麦蒂在火箭队的6年留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虽然中间曲曲折折,但是唯有缺陷,才有一种超然的美丽。”

  是的,麦蒂走了,但记忆永远留了下来。回首这6年,不少美好的镜头让人难忘,同时我们也看到麦蒂与火箭是怎样一步步从热恋到分手。

  热恋

  代表事件:35秒13分

  麦蒂在火箭可分为两个时间段,其中的2004到2007年,麦蒂在休城呼风唤雨,尤其是2004/2005赛季,他在和马刺队的比赛中最后35秒拿下13分,奇迹般带领火箭队获胜。范甘迪的战术体系对于麦蒂极为依赖,这让麦蒂成了火箭的特权人物。这三年中麦蒂一共缺席了50场比赛,火箭队在这50场比赛中的成绩为11胜39负,胜率仅为22%。

  降温

  代表事件:火箭更换主教练

  2007年夏天,新任总经理莫雷选择了阿德尔曼执教,这成为麦蒂在火箭队的拐点。阿德尔曼善于挖掘球员的潜力,讲究整体,这也削弱了麦蒂在球队的地位。阿德尔曼执教的第一年,麦蒂一共缺席16场常规赛,而火箭队拿下了其中的9场胜利。在这个赛季,火箭依靠整体实力打出了惊人的22连胜纪录,这让管理层和其他球员有了走出球星模式的信心,火箭开始学会在没有招牌球员的情况下赢取胜利。

  隔阂

  代表事件:孤立姚明传闻

  2007/2008赛季后半段,麦蒂一直在带伤比赛。2008年夏天,他进行了两次大手术,在心理上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从2008/2009赛季开始,麦蒂、阿德尔曼以及管理层对于其伤病的不同态度让双方开始产生分歧,并最终走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麦蒂先是和主教练阿德尔曼产生矛盾,自称膝盖尚未完全康复,坚持每场只打30分钟以内。麦蒂还抱怨自己的地位降低,接下来又与阿尔斯通等队友发生冲突,甚至发生了著名的“孤立姚明”风波。

  分裂

  代表时间:单方面宣布休息

  2009年2月,旧伤难愈的麦蒂单方面宣布将接受膝盖微创手术,缺席当赛季剩下的比赛。这几乎等同于触犯了天条,公开地和球队对抗。火箭管理层对此大为失望,“这不是正确的处理问题方式,他不应该不跟球队商量,自己向媒体通报消息。”在麦蒂私自宣布进行手术的那一刻,莫雷心中就已经下定决心,要送走这位特权球员。

  istake

  错误?

  麦蒂正在变成杯具

  如今来看火箭与麦蒂6年的“恋情”,都有些“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感慨。这一切只能说与麦蒂个人的性格有关,在猛龙不开心,在魔术不高兴,在火箭不和谐,为什么每到一处都会得到相似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过气巨星一旦被交易到尼克斯,就意味着离退役不远了,根据多年的经验,高薪低能的过气球员只有尼克斯队会接受。马布里、弗朗西斯的悲剧在前,甚至前主教练伊赛亚·托马斯也在那里惹了一身骚,尼克斯要的并非是胜利,而是噱头与票房,这就需要有一个过气巨星来当主角,麦蒂的悲剧恐怕也为时不远!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