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执教百战写多少传奇 向巴萨史上第一人致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2月21日07:01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巴萨对桑坦德竞技,进球者有4个,但明星只有1个,那就是瓜迪奥拉。在这场比赛中,主教练完成了自己的巴萨百场秀,结果是完美无暇的,瓜迪奥拉拿到了自己执教巴萨后的第71场正式比赛胜利,在皇马比赛后一天进行的情况下,巴萨将积分优势重新扩大至5分,接下来的几天可以安心备战与斯图加特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在缺少了阿尔维斯,哈维与伊布的情况下,巴萨轻松干掉了桑坦德竞技,一支由皇马前任技术总监(博图加尔)以及未来的希望之星(卡纳莱斯)领衔的球队,这或许会让诺坎普球迷感到特别解气,因为过去一周时间内马德里方面可没少为帮助桑坦德竞技爆冷下功夫。

  伊涅斯塔与马奎斯打进了本赛季第一球,亨利打进了2010年第一球,蒂亚戈则打进了自己的首粒一线队进球,四个“第一球”换来了巴萨的一场大胜。我们或许可以将此看作是更衣室对瓜迪奥拉的献礼。在这场特殊的比赛中梅西显得有些沉默,我们或许将此看作是他不愿意抢去主教练的风头,在瓜迪奥拉执教的前九十九场比赛中,梅西只与博扬和亨利联袂首发过两次,战绩是两战全胜,加上本场比赛就是三战全胜,胜率达到百分之百,但在赛前这个全新的三叉戟组合无疑是让人捏了一把汗的,不过结果却好得很,瓜迪奥拉对亨利的信任得到了回报,谁知道呢,也许这才是法国人本赛季的真正开始。

  100场比赛,瓜迪奥拉的战绩为71胜19平10负,进242球失76球,胜率超过了70%,其中61场比赛为西甲联赛,瓜迪奥拉拿到了其中45场的胜利,胜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73.77%,力压传奇教头赫雷拉(68.36%)与“教父”克鲁伊夫(58.8%)排名巴萨史上第一,而在瓜迪奥拉之前执教巴萨的里杰卡尔德胜率仅为58.94%。不仅在诺坎普,就算是拿到伯纳乌,瓜迪奥拉的这个成绩也是压倒性的,皇马历史上联赛胜率最高的主教练是在1991年1月至1992年1月执教的安蒂奇,这位塞尔维亚教头在31场比赛中拿到22场胜利,胜率为70.96%,比赫雷拉与克鲁伊夫都更高,但与瓜迪奥拉相比还有有一定距离。

  短短一百场时间,瓜迪奥拉已经征服了整个诺坎普,在同样的时间内没有人能比他做的更多更好,在这一百场内瓜迪奥拉率领巴萨赢得了六个冠军奖杯,仅仅是失去了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这一项荣誉,梅西在他的帮助下成为了双料先生,哈维安心留在了诺坎普,亨利终于圆了自己的欧冠梦,皮克成为了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中后卫之一……与一百场之前相比,巴萨失去了小罗与埃托奥,但战斗力却更加强大。“没有人会对他所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惊奇,我们应该向他表示祝贺并祝愿他继续前进。”里杰卡尔德或许是对这支巴萨最有发言权的人,因为从技战术体系到球员配置,“六冠巴萨”与“双冠巴萨”都是如此的类似,在荷兰人看来,瓜迪奥拉是最棒的,“他是第一,这毫无疑问。”

  是的,瓜迪奥拉是第一,这毫无疑问。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后,瓜迪奥拉继续稳稳地在巴萨主帅胜率排行榜上领跑。71%的胜率让他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用担心会被超越,排名第二的赫雷拉执教143场比赛的战绩为101胜20平22负,胜率为70.6%,还算是对瓜迪奥拉有些威胁,但排名第三的,1950-1954年间执教巴萨的费迪南德的胜率就已经骤降为60.7%(150战91胜)。另外几位名帅中,里杰卡尔德273战160胜,胜率仅为58.6%。克鲁伊夫430战250胜,胜率仅为58.14%,范加尔200战111胜,胜率仅为55.5%,维纳布尔斯169战91胜,胜率仅为53.84%。(搜狐体育 乔巴)

  相关阅读:瓜帅生涯经典回眸:昔日诺坎普球童 今变6冠元勋

              瓜帅十大经典时刻:血洗伯纳乌 夺六冠喜极而泣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