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26个字母解读南非足球 甲A射手率队问鼎非洲杯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Jonathan Wilson
2010年02月21日16:49

  Argentina——阿根廷

  南非种族隔离历史上最出名的比赛发生在1976年。当时南非一支号称首次摆脱肤色限制、完全按照球员水平挑选出的多种族球队主场迎战阿根廷(由于国际足联的制裁,阿根廷队只能以南美明星联队的身份出场)。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南非最终竟然以5比0横扫阿根廷,前锋艾斯更是一人包办了其中四粒进球。

巴法纳
巴法纳

  Bafana——巴法纳

  1992年,惨无人道的南非种族隔离历史结束,南非重新回到了国际足联的大家庭。于是,人们送给了南非国家队巴法纳这个昵称。在祖鲁语里,巴法纳的意思就是“小伙子们”,虽然有人认为这个叫法有点不恭敬,但其实这只是当地人一种亲切的称呼,跟英语单词“lads”(注释:小伙子)是同一个意思。

  CAF——非洲足联

  1957年非洲足联成立,南非、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是最早的四个成员。但在当年在苏丹举行的首届非洲国家杯上并没有出现南非队的身影。南非足协对外宣称缺席比赛是因为他们拒绝派出一支多种族的球队,但实际上,囊中羞涩恐怕才是他们缺席的最主要原因。

  Disaster——灾难

  2001年埃利斯公园球场发生的踩踏惨剧给南非足球留下的阴影仍未散去。当日主队奥兰多海盗队与凯萨酋长队的南非国家德比大战让全体育场座无虚席,场外仍有数以千计球迷像潮水般地涌向体育场。海盗队一记攻门扳平比分,引发了陷入癫狂的球迷们的骚动,43人不幸在混乱中被踩踏致死。惨案发生地埃利斯公园,也是2010年世界杯的比赛B 场地之一。

  Essop Moosa——埃索普•穆萨

  1972年11月,伯里亚队在白人球队橄榄球赛事,NFL杯半决赛中以3比1的比分淘汰流浪者队,年仅19岁的新秀威廉姆斯大放异彩,令人不解的是,他的皮肤是可疑的棕色,而且非常受非白人球迷的喜爱。当然,威廉姆斯只是化名,他的真名叫埃索普•穆萨,是马摩洛迪落日队边锋。虽然NFL没有规定球员必须是白人,但这个身份证上写着“印度裔”的青年仍被警方告知不要再耍这套把戏了。更倒霉的是,印第安人种和有色人种随后也被 “非洲人”的联赛禁赛,穆萨既不是黑人,显然又不能算是白人,所有球队都将他拒之门外,穆萨因此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不得不被送往精神病院。多年后,他踢中场的弟弟赞恩入选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南非国家队。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