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罗格寄语本届冬奥会 赛事过半全球收视率创新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2日02:58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消息,2010年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已经进行过半,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于当地时间2月20日参观了位于温哥华的主新闻中心,并寄语于本届冬奥会。

  “比赛尚未结束,我还不能给出适当的评价,但如果运动员们将继续高水平的发挥,天气状况持续良好并且观众们的热情也一如既往高涨的话,我想这次冬奥会定将会取得成功。”罗格在参观主新闻中心时讲到。

  罗格还对温哥华和惠斯勒街头洋溢着的节日般的奥运会气息表示欣喜。

  “这里每晚都像是个盛大的集会”,罗格告诉记者说,“人们热情而兴奋,对赛事给予了支持......群山和海洋的融合也为本届冬奥会呈现出了完美的景致,而且无论是当地的群众还是赛事的场馆都值得赞许,温哥华众志成城是不会向困难屈服的。”

  事实和数据

  共有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冬奥会,这一数字创造了冬奥会参赛代表团数量的历史新高。其中,开曼群岛,哥伦比亚,加纳,巴基斯坦和秘鲁则是首次参加冬季奥运会。到目前为止,共有25个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奖牌。本届冬奥会的女性参赛人数也是历届冬奥会中之最,占所有参赛选手的40%。

  全球关注度创新高

  据统计,截止到发稿时,本届冬奥会的电视和数码平台的转播时长均突破了21000小时,观众人数据不完全统计可达35亿,而开幕式的全球收视率更是高达1330万,这些数据均刷新了冬奥会历史上全球关注度的纪录。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对于本届冬奥会关注程度也达到了历史峰值,冬奥会进行过半就已经超越了都灵冬奥会和盐湖城冬奥会同期的数据。在欧洲,本届冬奥会的几大电视转播商则拥有超过50%的观众群体,部分冬奥会节目在欧洲甚至被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国际奥委会在互动平台Facebook.com上的主页也吸引了全球近140万奥林匹克迷的关注。(梁晓晨)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