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高洪波成扫赌最大受益者 四强赛夺冠原因何在?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2日09:40

  与尤可为的同事关系搞得高洪波十分狼狈,但现在,他成为了扫赌最大的个体受益者。有了全新的开局,前所未有的心气儿,只要高洪波踏踏实实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他就有可能在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32年来的首场对韩胜利令国足人气大增,主帅高洪波也暂时摆脱了前段时间的极度尴尬,迎来了全新的开局。尽管,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的胜利与高洪波本人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但就像之前国足的糟糕表现也不全是主帅一个人的责任一样,坐在这个位置上,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口水和鲜花都要由高洪波来接受。

  春节前夕,国足接连踢了两场漂亮比赛,首战日本队时他们虽然射失了点球,但总体发挥还不算太好,次战韩国队时,国足简直打疯了。放在平时,郜林有10次那样的机会,可能只能打进去两三次,邓卓翔再有50次那样的机会,都未必再能连过3人闯关成功。可是,现实情况就是,所有的国脚全都爆发了,甚至,在气势上他们也一举压倒了32年来都不曾战胜过的韩国队。等到春节这天再夺东亚四强赛桂冠,国足总算暂时扬眉吐气了一回。

  一夜爆发,原因何在?

  并非刻意抹杀高洪波的工作,但如果不是非常时期,就是希丁克也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一位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取得的胜利完全就是扫赌的成果,“这是这么多年来国足踢得最纯粹,最没有私心杂念的一场比赛。过去,国足实力是不行,但你以为他们真的就差到那种程度了吗?有没有人下注?有没有人想搞点什么?很多人根本就是出工不出力,球队表现能好吗?只有这次不一样,所有人都一门心思只想踢好比赛,所以就超水平发挥了。所以说,中国足球必须坚决扫赌,否则的话,就没有出路!”

  此前,与尤可为的同事关系搞得高洪波十分狼狈,但现在,他成为了扫赌最大的个体受益者。有了全新的开局,前所未有的心气儿,只要高洪波踏踏实实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他就有可能在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