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先灭焱后撕雯再封后 郭跃虎年当上“一姐”(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5:22
  先灭焱后撕雯再封后郭跃虎年当一姐

  昨天,国家乒乓球队的国手们在卡塔尔包揽了全部4个项目的冠军,其中郭跃在一场内战中击败了队友刘诗雯夺得女单冠军,在争当“一姐”的竞争中确立了领先优势,也使国家女队直通莫斯科的参赛机会又少一个。

  在“后张怡宁时代”,“五朵金花”争当“一姐”的大背景下,郭跃显然走在了其他人的前面。除了春节前,她通过21轮队内大循环拿到了第一个今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参赛资格外,在昨天的比赛中,她以两场4比3击败两个队友,最终登上冠军宝座。

  昨天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郭跃的对手是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队友郭焱。郭焱不仅在去年的十一运会中协助北京女乒卫冕团体冠军,而且在今年初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以及大王者杯的两个比赛中均夺得了冠军。春节前的队内大循环比赛中,郭焱也夺得了第三名。昨天郭焱先声夺人,第一局11比2打了郭跃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又以11比6取得了局分2比0领先的优势。不过,郭跃并没有慌张,她连扳3局重新夺回主动,并且在比赛最终打入决胜局后,以11比3锁定胜局,充分显示出自己的自信和稳定。随后决赛遇到队友刘诗雯。刘诗雯在去年全年的比赛中都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上升欲望。郭跃和刘诗雯的比赛不仅每局比分咬得很紧,而且郭跃刚赢一局,刘诗雯马上就扳回来,使比赛始终处于一种胶着状态。而郭跃通过这场比赛展示了自己的耐心与沉稳,最终还是通过决胜局击败了刘诗雯,赢得了虎年中国女乒的第一个女单冠军,也向着自己心中“一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不过,根据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制定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规则。郭跃的卡塔尔封后,实际上又“作废”了一个“直通莫斯科”的机会,因为规则规定:国家女队在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均能夺得女单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资格。已经通过队内选拔获得了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郭跃本站一夺冠,无疑堵死了这条路,因为马上举行的科威特公开赛无论郭跃之外的另外5位中国女单谁夺得冠军,也不足以使她们获得莫斯科参赛资格。但正如“一将功成万骨枯”这句话所说,对于准备当一姐的郭跃来说,自然不能婆婆妈妈、瞻前顾后,尽可能拿到一切可以拿到的冠军才是硬道理,相信其他几位争当“一姐”的“金花”,换到郭跃的位置上也是一样。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卡塔尔揽四冠中国乒乓又包圆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卡塔尔公开赛落幕,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夺得了全部4项冠军,在虎年的第一项赛事上虎虎生威,包揽全部冠军。

  男单半决赛中,王励勤4比2淘汰马龙,张继科4比0淘汰韩国的李廷佑。随后的决赛中,王励勤以4比1击败张继科夺冠。女单半决赛中,刘诗雯4比0击败罗马尼亚的杜迪安,郭跃4比3击败了郭焱。决赛中,郭跃4比3击败刘诗雯夺冠。

  双打方面,马琳/王皓4比2击败王励勤/许昕夺得男双冠军。刘诗雯/丁宁4比0击败了韩国的金景娥/朴美英夺冠。

  据悉,参加本站公开赛的中国队12名队员,将转战科威特,参加于23日至27日在那里举行的科威特公开赛。J131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