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甲“吊射门”真相揭开 足坛打假反赌迈向纵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7:17
图为中甲“吊射门”组图  现场视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张宗堂 崔清新 赵仁伟) 2009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发生的球员“攻自家球门”事件(也称“吊射门”事件)24日真相明朗:一方球队的董事长为达到赌球获利之目的,企图通过操纵本方球员,进而操纵比赛和比分,迫使球员不惜“自摆乌龙”以“完成进球任务”。

  这是自2009年11月以来,中国开展足坛“打假反赌”的最新进展。而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23日正式公布的处罚决定,“攻自家球门”事件的主角青岛海利丰队已被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而该球队的董事长杜允琪和场上组织球员杜斌,早些时候已被批准逮捕。

  中国有关方面查明:去年9月2日,青岛海利丰队客场对阵四川智谷队。赛前,杜允琪即在一国际赌博网站下注,押本方球队赢。球赛进行到第70多分钟,海利丰队3:0领先对手,胜局已定,杜允琪获利。

  此时,杜允琪又根据进球总数变化而再次下注,于是向海利丰队长杜斌下达了“必须再进一球”的指令。迫于比赛结束时间临近,海利丰队屡攻不下,情急之中的杜斌授意队员“自摆乌龙”,然而三次努力却终未得逞。

  赛后,四川智谷队球迷现场拍摄的录像在网络上疯狂流传,在广大球迷乃至中国足坛引发轩然大波。事后不久,“事件制造者”杜允琪即神秘失踪,公安机关经过长达数月的努力,终将其擒获。

  这也是青岛海利丰队在此次“打假反赌”中,第二次被牵涉。2009年12月,公安机关就公布:2007年9月22日的“中甲”联赛中,处于“冲超”关键时期的成都谢菲联足球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足球队,为取胜,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与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等人商议,通过金钱交易操纵这场比赛。涉案人员已均被逮捕。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