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杨扬:中国夺冠破对手16年垄断 韩国伤心太平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5日11:05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结束女子1000米、男子500米预赛以及女子3000米决赛的争夺,以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组成的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赛中勇夺冠军,打破了韩国队在这个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地位,并且刷新了世界纪录。冬奥会冠军杨扬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视频:3000米接力韩国队犯规 王濛领衔破纪录夺冠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1000米的预赛,中国队三位选手王濛、周洋和孙琳琳发挥出色,顺利入围决赛。赛前,杨扬对本次女子1000米的比赛做出展望,“从分组看问题不大,在前边的一上场要先适应一下,如果在后边通过前几轮的比赛要有一个心理准备,但在后边要克服冰面带来的一些情况。中长距离是韩国队的强项,但王濛的获胜次数也比较多,1500米韩国的战术不太好,所以她们会全力冲击1000米,会有一些好一点的战术。所以中国队要做好困难的准备。”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王濛排在第七组出场,比赛中她一路遥遥领先,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挑战,最终第一个冲过重点线。杨扬点评到,“王濛的备战还算正常,我们可以看到她的鼻子上带了一个“舒缓通气的装置”,这两天王濛有点感冒,不要背上负担。从实力上王濛要高出一块,而且从作战上,她也积极领跑,我们看到王濛摆臂的时候估计就是滑不动的时候了,因为背手滑是她的特点,同时也是她的一个标志性动作。”

  此外,对于比赛中运动员如何占据主动杨扬也做出解释,“保持节奏至关重要,选手在体能不支的时候登冰节奏会差很多,如果节奏不好的话,那速度就会跟不上,对于短道速滑来说,像1000米这样中长距离的比赛,后程的节奏和速度耐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王濛今天除了重视起跑外,如何控制好节奏,保持良好的耐力是夺冠的关键。”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500米的预赛,有三位中国选手参加争夺。杨扬逐一对选手的表现予以解说和短评,“第五组的梁文豪起跑并没有什么优势,只是冲到了第三位,在最后一圈的时候,梁文豪未完成了内道超越,但因为一个身体接触最后被判罚犯过,无缘决赛。”对于他的表现,杨扬表示有些惋惜,但他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就够了。

  “第六组的马云峰无论从实力和比赛经验都不占优势,比赛中他前半程表现得不错,但最后一圈时被甩开了,导致在决胜圈已经追不上了,最终无缘晋级。”尽管马云峰失利了,但杨扬对他的表现还是予以肯定。随后被寄予厚望的韩佳良即将登场,杨扬前瞻说,“第八组的韩佳良在这一组实力略占上风,而且道次也比较理想。”比赛开始后,韩佳良的起跑不错,冲到了第二位,随后他找机会超越日本的选手,并在弯道完成了超越,之后他强势领跑,冲线前海看了一下后边的日本选手,最终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赛后杨扬表示,“韩佳良的冲线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比赛中他发挥得异常出色,这也是他正常水平的体现,希望他再接再厉,在决赛中滑出好成绩。”

  最后进行的是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杨扬赛前表示,“中韩两队是四支队伍中实力最强的,如无意外,这场比赛将再次成为中韩的直接对抗。”此外,对比中韩两队的阵容和实力,杨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可以说中国队这个阵容已经有了压倒性的优势,我们包括了500米和1000米两个冠军,而且她们目前的状态非常好,所以非常期待、也比较看好她们今天有好的表现。”

  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中国队接连出现交接棒失误,而且孙琳琳在交接的时候被对手推挡了一下,尽管韩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但裁判通过决议把冠军派给中国队。赛后杨扬十分激动,“尽管刘秋宏受伤缺阵,但今天的四位选手发挥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周洋和王濛,显示出了奥运冠军的强大实力,同时中国队也打破了对手在这个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地位,所以本次比赛韩国队连续在自己的强项上丢金,可谓是伤心太平洋。”(搜狐体育 小熊)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survey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