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战胜美国闯入四强 男队不敌加拿大出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2:43

  本报温哥华2月23日电 (记者许立群)当地时间23日,温哥华冬奥会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单循环最后一役中没有让人失望,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凭借第十局王冰玉的关键投掷得分,中国队最终以6∶5战胜美国队,顺利进入四强。

  目前,中国队以6胜3负的战绩排在第三位,四强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加拿大队、瑞典队和瑞士队。尽管还有一轮比赛没有完成,单循环赛后的座次已经排定:加拿大队第一、瑞典队第二、中国队第三、瑞士队第四。四强对阵形势为:加拿大队迎战瑞士队,瑞典队挑战中国队。奥运会的四强赛制和世锦赛不同,采取传统的一对四、二对三的赛制,两场比赛的胜者进行金牌决战,负者争夺第三名。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正是在决赛中战胜瑞典队后,第一次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中国男子冰壶队则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10负于夺冠第一热门加拿大队,以2胜7负的战绩结束此次冬奥征程。

  中国选手李雷在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中以3分7秒26的成绩排名第七十五位。

  当天最后亮相的中国选手是女子花样滑冰单人滑选手刘艳,在短节目第二组出场的她表现正常,以51.74分获得第十九名,顺利进入到自由滑比赛。刘艳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第十一名,她说:“今天的短节目完成得比较完整、流畅,自己也放开了。”

  刘艳表示,4年前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时有些紧张,有了上次的体验之后,这次感觉是在享受比赛。

  在刘艳看来,与已经站在世界花滑舞台中心的日、韩高手们相比,中国女单选手还处在学习阶段,各方面的差距都比较大。不过,她认为现在中国的一些年轻选手条件和潜力都不错,只是还欠缺一些经验。

  23日共决出5块金牌,韩国、俄罗斯、瑞士、奥地利和加拿大代表团各取一枚。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李承勋以12分59秒9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奥运会纪录,决赛时他甚至把同组的选手超成“套圈”。

  在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中,瑞士名将扬卡以两轮2分37秒83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北欧两项男子团体赛,奥地利队凭借4×5公里越野滑雪项目中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以49分3秒6的成绩夺冠,他们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取该项目金牌。

  第一次列入正赛的自由式滑雪女子雪地越野滑雪赛在漫天大雪中决出金牌,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沃尔实力超群,摘得桂冠。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